郑州

露营系列 嵩山草甸 枕云而眠

露营会上瘾。端午节打卡郑州周边最美露营地---嵩山草甸。

草甸营地的位置非常好找,地图搜索“嵩顶滑雪度假区”即可。站在滑雪场,西侧一望无际的高山草甸,就是著名的嵩顶草甸。从滑雪场到草甸有200米土路,路况坎坷,车可以停在滑雪场的停车场,若是SUV也可以直接开到草甸,但轿车就需要谨慎了。

停车场到草甸修建了步行栈道。如此美景,不禁联想到李商隐的“几百黄昏声称海,此刻红阳可人心”。看这小太阳,着实可人心呐。

云层厚厚的,像棉花糖一样。坐在云下面静静地发呆。

落日的霞光配上远处层峦叠嶂的群山,真是美的妙不可言。传统项目--赏落日安排上!

顶着温柔的晚风和五彩的晚霞,开始安营扎寨。

收拾妥当,天色渐黑。沿着草甸往崖边走,有家小饭店,老板娘早已等候我们多时。吃山鸡,喝啤酒,分西瓜,纵使此刻大风大雨来袭,也不怕不怕了。

营灯点点莹莹亮,暮色沉沉夜鸟鸣。夜幕降临,铺满帐篷的草甸显得更加生动有趣。

临高远望,山下的霓虹灯依旧闪烁,站在山顶,四下无人,内心的宁静和远处的喧哗形成鲜明的对比。真想就这么隐居山林,不问俗世。

瓜足饭饱,草甸夜生活开始。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Heo...Heo...

端午节少不了五彩绳。有一种说法,在端午节后的第一个雨天,把五彩线剪下来扔在雨中飘走,会带来一年的好运。

前半夜山风很大,折腾完毕,精力发泄出去,竟也伴着呼呼的山风睡着了。天为被地为床,躺在薄薄的帐篷里,外面是呼呼的山风,岂不刺激?

晨起大雾,没有日出,可见度骤降到十米以内。大雾让此地更显野性。钻回帐篷,打打扑克,说说笑笑,八点多趁着大雾收拾收拾行囊下山去咯。

最近在读《中国人的活法》,重新认识一位灵魂有趣的古人---袁枚,这里引用他的一首诗作为结尾:

自觉山人胆足夸,行年七十走天涯。

公然一万三千里,听水听风听到家。

愿我们都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