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敬畏自然

水老板走了两年整,但我还想他,一想我心还在痛!再想我心真痛!心痛之余,有必要再重温一下何为敬畏自然。为了户外玩得更安全,玩得更开心,有必要再一次理解什么是敬畏自然水老板的血的付出又能怎么个警钟长鸣。敬畏自然
   何谓自然,这个是一个很深奥的问题;作为我们户外人而言也有不同的理解。个人对自然的理解,自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它包含我们知道的山、水、气象、植物、动物;自然有它的运行规则,自然的法则不会以人的意识而改变;有些规则是我们知道的,如水往低处走;有些我们是一无所知,如我们在户看一些奇观和事情不知为什么会这样。敬畏自然

敬畏自然先是敬重自然,就是充分认识自然的伟大,充分认识自然界的一切都有存在的意义,自然界的奥秘是无穷无尽的,自然界的一切事物的生成,包括人类的生成,实在神奇了,承认人类自身也是自然的一个组成部分,人类的智慧、人类的创造是无法与大自然相比的。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永远只是一个天真幼稚的孩童。保持自然的一方净土不扔拉圾是最最基础的尊重自然,也是户外一不打扰自然的一个原则。因为自然是神奇的,所以我们喜欢去看看,这也是我们玩户外的主要动力。敬畏自然

敬畏自然其次是畏惧自然。自然界是一个复杂的、具有风险性的存在,存在的历史比人不敢想象的长远,其构造和运行原理我们只知皮毛因此,自然对于人类来说,有多未知之谜,有很强的不可预知性。自然的不可预知性之中,往往也蕴含着破坏性和危害性有时看上去很美好的事情下面有巨大的危险。抗拒大自然,必然遭到大自然的惩罚大自然的处罚是无情的,是令人畏惧的;人们常说水火无情这就是它的表现。我们玩户外常有人说要征服自然怎么可能呢?敬畏自然

水老板是驴友但我还当他是朋友,这个天大的事出来后已两年整,直到现在在山里时我不经意就会想起他。痛定思痛,要吸起教训就要知道事件的来由与症结,这也是我们前进的基础。敬畏自然

单从水老板出这个天大的事,记忆里再分析一下,个人认为这次活动就没有好好做到敬畏自然那一段海岸线是比较美,值得一看,它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那一段时间那一带走过的队伍也多,但走得都很凶险也有人伤过,这条线路与我们走的陶澳和松臬的海岸线有所不同,它更为陡峭,更主要的是它在海湾内而陶澳和松臬直接面向外海。海湾内有个特点就是浪会叠加浪会放大,特别是岸边的沟壑会出现促防不及的巨浪。那里走过的队伍是不少的,从走过队伍发的片片或视频上看那一带浪也印证这一带的浪不小!看到大浪只有惊叹它的美,然人在大浪面前是多么渺小!水老板你就这么走了,你就这样不回来了。敬畏自然

生活还要继续,户外还要继续!血的教训要吸起,水老板天堂上就不再有大风大浪!敬畏自然

欺山莫欺水啊!
万分小心不为过
钦佩兄弟之情,扼腕叹息。

户外有风险,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