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我在林芝索松村赏桃花,观日落南迦巴瓦峰

房车营地身边的朋友有的归家返航,有的还在路上。而在林芝等候20余天的我,看好Windy预报未来一周天气稳定时机已到,进入索松村拍摄。

南迦巴瓦峰下的桃花坞

遥望南迦巴瓦峰

在这个多云多雨的桃花季,遇见日落南迦巴瓦峰,机会实在难得。

索松村徒步到雅鲁藏布江途中的耀眼桃花。

从林芝出发,走岗派公路对面的山路,经过一处观景点丹娘佛掌沙丘,河床细沙在风力作用下不断堆积形成如今这般面貌,让我想起去年背着12瓶矿泉水徒步库木塔格沙漠的经历,人生第一次徒步献给了沙漠。

雅鲁藏布江对面岗派公路沿途村庄,颇有江南水乡味道,田园村落,江流纵横。

旅途的风景,目之所及桃花随处可见,在林芝不觉稀奇,但每一处都有生命内在的美感,我的使命就是记录它们。

进入景区大门买下门票150¥,签下保证书,车辆直接进入索松村,没问住宿酒店之类的问题,不知之前有没有强制性住宿的情况。

路过吞白村,来到三座雪山观景台,雅鲁藏布江中的孤岛像一叶扁舟,岛上的酒店住起来应该很巴适,蠢蠢欲动。

三座雪山观景台直面南迦巴瓦峰,前景有桃花青草,但游客太多电线杆杂乱,在我认知里属于无效机位Pass,拍摄南迦巴瓦机位在索松村一抓一大把。

旅客们的祈福,看了一下大多数都是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美好祝愿。我的愿望是关于自己,但不会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了。

徒步走到索松村下的网红平台,阴雨天气遇见一位古风白衣小姐姐,脑海中已想好成片的模样,上前邀请出演模特,被拒绝实在遗憾,后面得知一人来旅游已经拍摄很多照片,出现审美疲劳,最后坐在大石头上一起看雪山直到太阳下山,我走的时候她还坐在巨石之上,个性十足。

黑衣人组织留下属于他们的记忆,作为旁观者见证了这一时刻。调侃一下,如有冒犯请见谅。

第一天下午南迦巴瓦并没有金色,而对面的天空已泛起黄昏的微弱暖色。

暗夜降临,村庄被蓝调笼罩,暖色灯光在黑夜中给人安全感的同时让色彩出现冷暖对比,产生戏剧性效果。

索松村上午时分的桃花源,这个没有机位,飞起来你会发现漫山遍野全是桃花,无人机视角要考究,重点抓住物体在顺光或侧光下的轮廓感和体积感,体积感就是三维立体,了解过素描的朋友应该能懂。光线只是一方面构图当然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