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新疆挖玉初体验 自我强大是关键

[复制链接] 查看:31938 | 回复:25
新疆挖玉初体验     自我强大是关键

终于在一次次凭借来过一次的记忆在来回找路中找到了营地。而我多年户外养成的习惯,在陌生的地方,离开主路时就有了记录轨迹的习惯,夸张一点说,这次,这个习惯救了我一命也不为过。此次的领队是一个当过兵受过伤的人,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挖玉挣钱,带人进沟挖玉,也是开辟的另一条财路。可以说他此行住在户外是条件限制,和我们常规玩的户外几乎无关,他也几乎不懂户外,更别提户外精神了。

别人的好坏我不做评价,每个人都有个性,我们不能左右别人。只能从自身出发,引以为戒,做好自我保护。在河沟里挖了两天玉后,因为河沟里人比较多,成果不显著,领队本来安排的行程也是在更远人更少的地方希望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于是按他的计划开车凭借他的记忆朝着很少人前往的28公里处进发,因记忆偏差,因车技有限,因路途坎坷,车多次陷入黄沙,此时的领队又是满肚子无名火无处发泄,看什么都不顺眼。竟直接开口赶人下车。
新疆挖玉初体验     自我强大是关键

我们户外本来玩的就是个轻松畅快,身心放飞,何必受那闲气,姐潇洒的背下包,转身扬长而去。此处啰嗦几句,户外决不是个可以冲动任性的地方,人在大自然面前是如此渺小如一粒尘埃。茫茫沙漠很容易让人迷失方向,在这广袤的沙漠里也一定有一些未知的生物存在,所以在加入陌生队伍前,一定要有单兵作战的能力,起码有识别方向不会迷路的能力。庆幸有轨迹指引,又遇到好心人的热情相邀,顺利走出了沙漠,回到了人间。

这一路,除了那个领队,我遇到的都是热心善良的人,这对夫妻告诉我,人与人相遇相处都是难得的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