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由山向海(一)武当山

一脚跨三省(陕、豫、鄂)

河南 南阳 地方戏曲

武当山琼 台中 观

太和 宫

武当 山南 岩龙头香

人山人海的武当山金殿

丹江口 水库

吃:鄂北之旅,6人中除了我一人,其余伙伴都来自 广州 和 佛山 ,等于是跟着一帮饕客(用红的话说,不是所有的 广东 人都是吃货, 广州 和 佛山 本土人士才是!!!),从城市吃到乡村,饱了口福,、轮流吃,鄂北水网丰富,鱼很美味,没有一点腥味,青菜也很好吃,菠菜、白菜、藕、泥蒿…菠菜一度被以为是炒菜时加了糖

住:淡季,经济型酒店多的是,一周下来,亲身经历后总结出:批发比零售贵 ,6人3间房,通常是单独定一间便宜,3间一块儿定更贵,几个平台同时搜,价格会蹭蹭蹭往上涨,特价房会变没了,但是去前台依然会有,只是价格你懂的

行:6人租一辆商务车,经济实惠,至于行程就随意啦,只因有南哥在(去年 新疆 也是南哥组织,随意一游大半月 ),只会确定起止日期和 大方 向,去哪里真的很随意。哈哈,人生需要规划的东西太多,旅行不妨随遇而安。最终的行程如下:
武当山~ 丹江口 ~ 襄阳 ~ 钟祥 ~ 荆州 ~ 随州 ~ 襄阳

在家关太久了,南哥召集马上相应,只有七天的旅程对我来说枉费收拾行囊的辛苦 没关系,行程结束约上燕子同学继续浪

给一帮饕客当小妹,当然要认认真真地总结一下吃了 自从在武当山吃了菠菜, 丹江口 农家的柴鱼和现杀的鸡(真的是能吃到食物本身的香甜味),一路上基本不用操心吃的,鸡、鱼是主打,青菜也必点。 襄阳 黄酒(口感像米酒,早餐店里都有,配牛肉面)没有尝到好喝的,留待下次

丹江口 的生焖鲫鱼美味,鱼汤很鲜,油炸虾香而不柴

第一次吃荠菜饺子,味道不错

钟祥 烧甲鱼+牛蛙+鳝鱼,没有一点土腥味,第一次吃甲鱼吃到开怀,野菜春卷也不错, 荆州 鱼糕没吃到地道的,淀粉太多

大名 鼎鼎的 襄阳 牛肉面没有get到美味,也许跟我是最不喜欢吃面条的南方人有关

猪油饼,猪板油、葱花、辣椒面、葱花混在发酵的面团里烤制而成,香脆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