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达瓦骑行S8 218天 完结

楼主又出发了,支持
崔宝明 发表于 2023-4-27 11:28

先说说 S8 的由来,回顾自己的骑行,我整理成七次。第一次是骑行瑞丽。

第二次是骑行 317,也就是出国 ...

佩服!坐等精彩继续!
当好吃瓜群主,一如既往的在精神上支持你!加油!期待更多的帖子。
谢谢分享,一路顺风!

[达瓦骑行 S8]第 2 天|深度游青林口古镇,下午向剑阁广元出发

昨晚有缘与符老师结识,今天就跟随符老师了解青林口古镇的历史和文化。符老师今年 70 岁啦,今天陪我讲解了两个半小时,又意犹未尽,继续聊天直到把我送走。

关于景点请讲解的事情,如果只是过来游山玩水拍照,那有没有讲解都无所谓。如果想学习的话,那还是花钱请个讲解来的最直接最全面。我第一次请讲解是在兵马俑(那次不是我花钱)才体会到什么才叫学习。途中我和符老师还交流。兵马俑没有讲解的话,那看到的就是一堆泥人而已。之后我到景点,尤其是博物馆,都要花钱请个讲解。听完讲解后,还会再转一圈,把感兴趣的地方再仔细看看。

关于费用,符老师这里是 200 起,一般五六个人也就 200。我因为是一个人,所以也是 200。讲解结束后要请符老师吃饭哦。

我不拼团,每次都是一对一给我讲解,这样我可以多问点问题。我对于学习的钱不省。

符家大院是青林口古镇重要的景点,必须讲解。符老师是符家大院的后代,到了青林口想了解历史文化的,就打照片里的电话约符老师吧。

开始我的青林口文化之旅。

四方碑是青林口最有价值的文物,估计老龙肯定喜欢。还有,清晨的光线真的适合拍照。四方碑不在镇上,静静的呆在果园里。不是符老师带领我也找不到,最后也就放弃了。

四方碑过后就是桂林桥。关于此钱还有一位巾帼英豪的壮美故事。符老师专门撰写文章记录此事。

青林口桂氏夫人传奇

桂林桥和四方碑都在村外,没人带领很难找得到。

索桥旧址,可以看到对面固定锁链的遗址。

老照片感受当时的盛景。

黄家大院和红军标语。据说当年红军离开后,有人想把标语都铲点,有人提议把红字改为国字,进而才保存整个标语,解放后又把国字改回红字,也就是现在看到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