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达瓦骑行S8 218天 完结

[达瓦骑行 S8]第 1 天|露营青林口古镇

先说说 S8 的由来,回顾自己的骑行,我整理成七次。第一次是骑行瑞丽。
第二次是骑行 317,也就是出国的那次。
第三次是骑行川渝环线。
第四次是骑行南疆。
第五次是冬季骑行西藏
第六次是骑行长江到上海,然后骑行北部海岸线。
第七次是 2021 年骑行东北边境线然后到海南
今年的骑行就是第八次,命名为 S8,骑行第 8 季来啦。
昨天从绵阳骑到江油,就算第 0 天,今天从江油骑行到青林口,是正式的骑行,定为第 1 天。

前天晚上睡不着,翻腾到凌晨 2 点多。早上八点起床,收拾好行囊。自行车加上行李,推起来晃晃悠悠。还担心能不能骑的起来,毕竟好久没骑车了。

自行车骑起来,沿着熟悉的道路慢慢跑起来,等撕弦弧F镄芯驼庋肌9赜诿嘌粽庾鞘校皇俏沂籽。欢吹秸饫镆恢毕胱爬肟〕侨ゴ蠖际校丛谡饫锷� 20 多年。一路看着熟悉又陌生的场景,该厉害还是得离开。再次回到绵阳真的不知道啥时候,我也不希望,尤其是不希望再一次跟落魄的回到这里。想起来,我 1999 年开到这里,也是很落魄的时候。

昨晚在江油朋友家吃饭,卤肉加北冰洋。吃的够嗨。好久没这么样子吃肉啦。吃的嗨。晚上睡得好。没失眠。一觉到天明。

今天下午很早就到了青林口古镇。选择这里停留,2008 年是我骑行最多的一年,我记得骑到青林口古镇天黑了,镇上没有饭馆也没有旅馆,我还是在老乡家里住了一晚,隐约记得还是睡在一个阁楼上。第二天也没怎么转,就拍了几张红军桥的标语。

所以这次我来这里再看看,又是那种熟悉又陌生的感受。来到这里,了个心愿,以后再不挂念这件事。

这块“婚姻自由”的标语值得说一说。第一是很早就提出婚姻自由的口号,这句话放在当下更有一番新意义。何为婚姻?何为自由?又何为婚姻自由?稍微思考一下,原来这个问题如此的重要和深刻。前段时看《霍乱时期额爱情》让我对这个问题又有了新的体会。

第二点,这个标语是刻在一块“大清光绪二十九年”的石碑上。历史在这里交汇了。碑文还能认出一些字,我认识的字不多。

符家大院里有一棵铁树,长的好看。给大家提示一下,不要错过。据说这棵铁树是嘉庆年间。晚上偶遇符家后人,专门做讲解。约好明天早上八点给我讲解青林口古镇,明天听完讲解再出发。说了风景再说遇到的人。在青莲李白故里遇到李百老师,一位超级喜欢李白的人。给我写了一副字。恰好给我启发,尽管总是很焦虑,但是对于骑行这件事来说,我真的是乐在其中,体验不一样的风景。

• 地球朋友 骑单车旅行不是赶路,不是每天多少多少公里。而是自然风光,人文地理,而是愉快的心情。 2023-6-4 08:52
李百老师就住在李白故里景区广场边上的一个小房子。想去了解李百老师故事的朋友可以去拜访他。

通过李百老师哟了解到“母亲水窖”项目,想做公益的朋友可以了解。李百老师也是这个项目的热心捐助者。

李百老师从 2011 年开始捐助“母亲水窖”项目。
在青林口遇到豆瓣酱老店,老爷子 85 岁了还在传承传统豆瓣酱。
有三年的老酱,卖价 15 元一斤。可以快递到各地,邮费另算。一斤装的瓶子这么大。想体验的可以买一斤尝尝。自己去联系老板。“老爷子身体还不错,有精神头。”“身体一直都很好,但是这两年饭量小了些。”为老爷子祈祷活到一百岁。
再说一件事,我觉得可以说应该说。出发前和朋友见面聊天,每次都绕不过自媒体表现话题。昨晚在江油和朋友又争论到这问题到我拍桌子。

自媒体我一直在做,但我的能力也确实有限。经过昨晚的辩论,我也再次清晰自己的选择。对于我来说,骑行就是我的首要事情,做自媒体无非想赚点费用补贴骑行,如果实在凑不够,我还可以托钵乞食来继续我的骑行。

而总有人建议我通过骑行做自媒体然后赚钱,而且是用非常强势居高临下的态度,所以让我非常的不舒服。

关键一点,我不是抗拒别人的建议。而是那些建议都太虚,对我没啥帮助。因为他们自己都不是专业,也没有经验,所以一到“具体怎么做”的时候,又是车轱辘话。退一万步说,如果这次最后钱还是不够,我继续回去上班就是,又不是不能接受。

所以我需要的是实打实的专业建议,而不是空话。

今晚偶遇青林口符家大院的后人,约定明天上午给我讲解青林口的文化。期待明天上午的学习,下午再出发苏雁门。

骑行会越来越精彩,我会努力回馈大家对我的关注。

• lhcyg

每一位全职旅行者都需要强有力的支持。感谢转发,感谢赞赏。出生在东北,求学在西北,工作在西南。平凡的生活轨迹直到2016年,40岁,开始长途骑行。在骑行 4 万公里后,骑行成为我的生活方式。余生只做骑行这一件事。2023年开始新骑行。计划:河西走廊、深度骑游新疆、东南海岸线、深度骑游西藏、骑游南亚。让我们走得更远、去看真实的世界。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