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保定易县八百山野径山脊环穿

2023年4月22日,山水户外十一人小队穿越保定易县八百山十六公里,上升900米。抛弃了过于简单的既定轨迹,前日阴雨穿林越石满身泥泞,陡峭湿滑借力草木攀上山脊,乱石穿空巉岩林立气象万千,云蒸雾绕峰峦叠嶂江山如画。山巅云里美食荟萃把酒言欢,下山历尽艰辛手指受伤幸无大碍。佳友战山野,精彩不言中。

近日春雨绵绵,气温骤降微寒。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春天风风雨雨,草木勃勃生机,户外人何来伤春悲秋,春花秋月,夏雨冬雪,我们江湖鏖战历练了强健的体魄和丰沛的精神,每周末的出发,都是一次崭新而未知的开始。薄阴云里雾里,雨后空气清新,树木盛装青翠,山花灿若繁星,今日山水户外长线小队超过十人,首次人数过半。

八百山已开发为一个巨大的矿区,道路开通一路坦途攀升,雨后薄阴,轻寒袭人,苍茫迷蒙,天光云影,远山若黛,翠色初染。开采的矿山乱石穿空,原始的山川巨石林立,垂直的山体剖面云蒸雾绕中蔚为壮观,如果有壁虎的本领可以攀岩直上 ,而我等凡人只能绕路前行。

一片开阔的草甸,荒凉的黄色中泛着点点新绿,跳跃奔涌着春的萌动,放眼却是无边无际的浓雾茫茫。与一众队友们合照留影,在大家的谦让中不小心又抢了C位。渐渐开始偏离了既定轨迹,开启了无路可循开路跋涉模式,陡坡攀爬加之披荆斩棘,在我们的户外历程中已是司空见惯,奈何我自己总是队伍中力量薄弱的那个,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一路怪石巉岩千姿百态奇伟壮观,队友们身手矫健辗转腾挪攀爬摆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