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人间秘境--恩施游记

七星寨景区门楼,徒步入口。

一路清江映青山,山上云雾一直在翻飞,我们沿着曲折的台阶往上。

神仙峰

山顶石林,千奇百怪。

天然石棺,架在空中。

忧郁的小马哥,牵挂马嫂了。按行程他的雪莲花今天也是大峡谷,在我们后面,我们忙叫他等等雪莲花---。

琳琅小姐姐想点燃祥云火炬。

母马也想弹手风琴。

七星寨的迎客松,千年松树屹立悬崖峭壁之上,背景是大楼门群峰。

恩施大峡谷的标志~“一炷香”。高约150余米,最小直径只有4米,此地的岩石的抗压强度是800千克每立方厘米,风吹不倒,雨打不动,傲立群峰之中千万年,守护着这片神秘的土地。

近观犹如男根,展示其威武雄姿,俨然成了大峡谷中的镇谷之宝。壁立千仞,奇松异石,一炷香屹立于山间,依稀峰影,峰顶朦胧松姿。

双子塔、母子情深

下山时,我们看网中的鱼比较吃力了,便叫她坐缆车下,我们继续徒步。在山脚,我们还是相逢了,三大美女赶紧叫勇敢者来一张。接下去我们乘坐景区公交到云龙地缝入口,勇敢者说云龙地缝不想去了,在公交上已观赏过了,他想周边逛逛。我们便约好5点半左右在酒店会合,我便带着三大美女进入了地缝。

午后阳光照入地缝阴河,折射着欢快水波,据说水里有一种鱼叫“阳鱼”。远望碧绿的水面璀璨闪耀。这里是博物学家的天堂,藏着地球的无数秘密......。

平日里爬个山,会挖一块青苔回去。上面这个你忍心破坏它吗,绝不。

遥望风雨桥。

00:22

云龙地缝被誉为“地球最美的伤痕”,瀑布成群,蔚为壮观。

空气里都是恋爱的甜甜味道~~小马哥终于等到了雪莲花,赶上我们胜利会师。

众星捧月。

下午5时许,我们出了景区,还是沿着小路约5分钟回到轻奢美宿,马嫂(雪莲花)也赶去和旅行社会合了。

恩施大峡谷的七星寨走下来,没有期待的壮美,除了一炷香和大地山川有点惊叹之外,其他不过尔尔,可见有时候盛名之下其实难符。个人感觉 云龙 地缝要比七星寨更有意思,但也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所以对于恩施大峡谷的评价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毕竟这里不会再来第二次,总要打个卡)。

晚6点准时开饭,小酒咪起来,畅谈户外经历,享受美好人生,别有一番滋味-------。酒足饭饱,天色已暗,但我们还兴奋不已,难已入眠。网中的鱼告诉我们已经叫老板娘把她的背包托运到恩施,明天可以轻装上阵了。并拿出兰州带来的花茶和一次性茶具(也是热爱生活的主),在庭院里趁着夜色又开始深入交流了----------。

D4:鹿院坪穿越14.34公里。

早上6点半早餐后,事先约好的包车师傅也赶到了,大峡谷离我们徒步起点陈家包10公里左右,但山路崎岖,挺考验驾驶技术的。但师傅非常靠谱,原来是退伍军人,人非常实在,沿着小路把我们一直送至起点。

雨后的早晨,绿荫蒙蒙,草茵含露。清香的泥土芬芳扑鼻而入,清韵的空气氤氲深吸肺底。云雾缠绕着山峦,水汽弥漫着大地,阳光渐渐地越过群山,普照万物。田间地垄的绿植萌发着生机,朝气蓬勃充斥着四面悬崖屏障,远眺若有瀑布,似银带朦朦胧胧。

沿着一百米高差的下行路,来到这人称“天生桥”的石拱桥上,琳琅,母马,勇敢者,小马哥已远远地走在前面。而网中的鱼好像不习惯野路,走得很慢,很慢。我一再问她能否坚持,现在你回头还来的及。她回答得非常肯定,既然出来了就一定要坚持。于是马上进行调整。前面四人由勇敢者,小马哥带队,有不明确的线路以勇敢者为主。而我则陪伴网中的鱼慢慢走。

一路艰辛,一路鼓励,一路相伴-----。终于豁然开朗,慢摇至世外桃源处。

前面母马打来电话,说他们已到达逍遥客栈。“捡到”一个独行的四川小故娘,想和我们同行,问是否可以。我叫他们在客栈等我到了,再决定。约半小时会合后,我才知道,四川小姑娘是昨天出发独行徒步的,脚受伤了,只能在客栈住宿,今天想和我们一起穿越。我问她能否坚持,她说一定行的,也曾经走过好多户外线路。我想反正网中的鱼我必须要安全地带出去,同时也真心佩服小姑娘的勇气,就同意了。还是叫他们四个先走,我在后面“一拖二”。但想不到这个决定,也有“意外之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