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五一西羌行——徒步西羌大峡谷

又是一年五一节,在成都,素有“川A大军出征,所到之处寸草不生”的调侃,但的确自4月29日放假开始起,店里面的客人就少了很多,于是乎我们也决定五一当天闭门谢客,放假一天。但仅有一天的假期,热门景点可不敢去,不然一天全在路上可能还回不了。思来想去,决定约上两家人,去汶川雁门的西羌大峡谷徒步吧。
西羌大峡谷距离成都仅150公里,约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一天来回完全没有问题。
徒步的起在在雁门的月里村,月里村是四川最古老羌寨之一,地处海拔两千米的高山上。
上山的路是这样子的:

对于驾驶技术不好的,可能要劝退了!

月里村位于海拔2000余米的老鹰山,这里山势雄伟,空气清新,民风淳朴,羌碉保存完好。

五一西羌行——徒步西羌大峡谷

在月里村的地界,远远可看到远处的雪山。

还没到达徒步的起始点,沿途的风景就已足够壮观。五一西羌行——徒步西羌大峡谷

因已临近中午,我们在一处能会车的地方作短暂停留,解决点路餐再继续进行。

漫山遍野的车厘子,再过半个月来,足可实现车厘子自由。

终于到达徒步的起点。在这儿还有一个插曲,一个辆康巴汉子在和我们会车时,为了避让我们的车,在倒车时,不小心擦挂了路旁停放的别人的车,他下车对着这辆停放的车左看右看,结果径直向我们走来,我心里咯登了一下,难不成是要责怪我们找我们麻烦了?没想他却是问,我们认不认识旁边这辆车,有没有这个车主的电话?他是当地人,不会不负责的,真是一个耿直的康巴汉子!

关于西羌大峡谷,当地人居然没什么概念,但说到挂壁水渠,却没有不知道的。通过再三的问路,我们往峡谷上方进发,要穿过一片片的果林。

可以想象,在春天,这成片果林的鲜花盛开的时间,这儿会是多么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