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四川十二日自助行记

山路弯弯峡谷深深
         14点10分车行茂县的叠海子,这狭长的海子据说是1933年地震而形成的,据说海子下面是当年的县城。也许有人只是觉得这海子漂亮,并不知道它美的缘起了!在这有不少当地人牵着白色的牦牛招揽游客照相,卖旅游纪念品,车在这也是小停一会让游客下来伸展筋骨,坐了6个多小时的车,一直等待中的晕车没有出现,精神还不错!

美丽的叠海子

初见羊儿跑
   18点30车进入松潘,远眺夕阳照耀下的山头金黄,笑日:日照金山!天边蓝天白云,眼前已树影朦胧
   松潘掠影

约21点到达九寨沟口,算了一下花了13个小时,一路没想象的辛苦!恐怖!其实一路都是柏油马路,山路弯多而已!一路也没晕车燕子和我都没事,嘿不错!      入住预订的沟口草根人家

草根人家条件一般,220的一个3人标间觉得稍贵点,预订还要全额,但那么晚到九寨沟不用到处找旅馆也省了一些麻烦和时间!沟口的旅馆不少,其实还是怕人多到时没地方住就惨了!近在咫尺的天堂

太晚及一路的疲累,随意找了一家餐馆吃过晚餐,洗漱准备进沟物品,明天还要早起5点半呀,困意袭来······

D4         9月15日                             走进九寨沟      黎明前的九寨沟似还沉浸在夜幕里,繁星点缀着黑色的天空,我们犹如夜行的侠客,背着背包摸到沟口的大门!      沟口寒气袭人,不由拥紧单薄的身躯,毫无选择的耐心等待!等待!不停的在那徘徊!这就是冲动的惩罚!来得太早!      黎明后的曙光终于照亮山里的沟口,顺利的买票进沟,已经策划好游览方式徒步+蹭车,省观光车票90大洋每人!后来感受是超自虐!      九寨沟的主要游览线呈Y字形,由则查洼沟,日则沟,树正沟组成      树正沟是另外两条沟的必经之路      我们徒步也要从这开始了            上午7:20-14:30       树正沟全长14公里 ,徒步漓江18公里已体验过,对此充满信心!       线路:沟口-芦苇海-荷叶寨-盆景滩-双龙海-卧龙海-树正群海-树正瀑布-树正寨-犀牛海       7:20从沟口徒步专用通道进沟,沿着一股奔向沟口的激流,踏上长长的栈道,轻松的穿过一片茂密的松林,一片宽阔的草甸就出现在眼前,顿觉豁然开朗!草甸子被色彩艳丽的野花缀着,好美啊!不由得站在栈道上尽情叫喊,啊!---啊!---!我来啦!---!旁边的游人也许会暗语-神经!其实这是来自心底的呐喊和呼唤,多久的梦,多少个日夜苦苦的追逐,来到这里,似来看望一个从未见过面的熟悉而又陌生的朋友!       尽管早晨的露水还和花草依依不舍,尽管早晨的寒意还未退去,还是身不由己跳落栈道与这美丽相拥!就像初见很好的朋友,那么无所顾忌!任由露水打湿脸庞!任由花草抚过我的脸······!      美好时刻往往只能短暂停留!沿着长长的栈道一路的美景都不会错过!荷叶寨       蓝天白云多美!
  寨前马路边野花争艳
.盆景滩.
芦苇海

.初见九寨水的碧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