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风雪逆时针二日徒步大朝台

朝台时间:4月29-30日
地点:长治-鸿门岩(6个小时)
参与驴友:艾瑞克,一本书,简爱,偶遇,丹
交通工具:本田轿车
保险:二日户外意外保险50万
准备:户外包装的很多准备,其实水和吃的比较多。
出发时间:4月28日晚十点走
时间比较晚,专车接各位驴友,偶遇提前一个小时开车来接我们,也就十点钟上的高速,路上两个人替换开车,凌晨三点到忻州上山的防火检查站,因为前一天下大雪,路封了,我们等了一个小时,看来是进山无望,在村里找了能去鸿门岩的车,不是很贵200。
半个小时到了鸿门岩,就是北风那个吹,天气那个冷,相当冷,伸手就冻,我们准备片刻就开始去东台,时间早的原因,在东台吃的早饭。不能停留就返回鸿门岩,准备北台出发,雪是真的厚,风是真的大,去华北屋脊3小时,那是真的困难,体力和心理很是挑战。紧接着就去北台,距离不近,但难度挺大,确实是名不虚传的难。北台的风是最大最冷最高的台,体验一下就够了。
北台没停留就去澡浴池,五个人已经分成4个梯队了,太刺激了,太绝望了。澡浴池集合后,我和偶遇继续中台,其他三人随北京团队返回大南庄。已经精疲力尽了。感谢一路相遇的北京团队领队,户外驴友就是一家人。
二点澡浴池去中台,一个小时,中台风景不错,就下坡直接去西台,这个时候去西台的人已经很少了,天气造成体力跟不上,好多人都返回了,在前面不超过十人,我和偶遇二个半小时到西台脚下,看看西台就准备去吉祥寺,虽然是下坡,身体也快到了极限,一直咬牙坚持,这个路段比较好,风小了。五点半走不动了,坚持到六点就等车收留,一路上碰到的都是顺朝台的,很是佩服。50元搭车到大南庄,路过狮子窝,没有打卡。此时脚不是自己了,回到大南庄,吃饭睡觉。
30号早上出发南台,走了一条近路线,距离也是远,驴友也多了不少,最后决定南台去宽滩村,然后坐车返回鸿门岩,下午三点到宽滩村,农家乐老卢公子开车送我们回鸿门岩,路上堵车,一个小时到鸿门岩,不堵车半个小时,我们很幸运。到了鸿门岩联系村里车送我们去防火检测站,不高兴就到了,五点钟就开始返程回长治,旅途结束,有意义有挑战的朝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五一的五台山还是很刺激
zhb001 发表于 2023-5-5 18:01 五一的五台山还是很刺激

非常刺激,难得一遇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Eric- 发表于 2023-5-5 17:25 说走就走,不问东西,约上一台车的人就出发,其实就是五个人。五一放假不能浪费时间。朝台时间:4月29-30日地点:长治- ...

白色的五台山,是身体与智慧的最佳修行之路,期待再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