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2023年五一,我们划船既靠桨,也靠浪!

疫情三年,已经搞得完全没有心思去户外了,记得去了一趟希夏邦马反转,始终搞得提心吊胆的,生怕什么地方又突然钻个疫情出来,然后被热情的防疫摁在地上摩擦。

惯例:四人组全影像

单身杨老五:杨宗2023年五一,我们划船既靠桨,也靠浪!

吹过牛转过背就忘记的:雷雷

社交牛逼贩:125

诚实聪明正直勇敢善良真诚智慧谦逊博学玉树临风人中龙凤人类楷模宇宙救星:水大爷

终于放开了,网上查了一下8264的约伴情况,好多年没这么多重装约伴的,一度搞得我怀疑自己已经成了重装徒步界孤独的幸存者,现在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原来重装的人全象躲在芦苇荡里的鸟似的,一旦有动静,就嗡的一声全起飞了。

只不过,这次水大爷不去徒步了。

因为徒步多年,时不时都会遇到一些大点的海子,有些海子特别PL,比如亚莫措根即是里面的代表。不知道是谁提议的--让我们去湖里荡舟!说干就干,马上大家凑钱先把船和救生衣买了,稍微晚一点,依他们几个的屙尿变的性格,转过背就搞忘了,花了钱钱就放心多了,无论多么健忘,相信他们一直向着毛爷爷的初心是没忘记的。游艇?太重,算了,连吃饭都要数吃了几颗米的人就不想那些有钱人的运动了。我们有个充气的就足够。翻船了怎么办?不存在的,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十八年后他们三个又是一条好汉!

本来想到亚莫措根去,但想到海拔的问题,估计湖面还冻着的,就改到牛肝马肺海去了,反正在哪里都是一样的浪!只要姿势妖娆,到处都是舞台!

先到的情人海,结果离住户太近,而且人太多,所以未作停留。杨宗在湖边发现的一块写满文字的透明牌,实际这个牌子很小,不容易看到。充分说明了,人单身久了,不仅手速快,眼睛还喜欢到处雀!

2023年五一,我们划船既靠桨,也靠浪!

之所以知道牛肝马肺海,是因为两年前曾经徒步来过,那时候就知道汽车是可以直接通到湖边的,不至于背着登山包还要提着78公斤的船徒步。到了牛肝马肺海,完全没有人,等我们扎好营才来了几辆车,其中一辆车停下来下来个女孩问能不能一起扎营。心想这湖又不是俺家的,当然可以了。如果是俺家的,只要小钱钱到位,你想洗澡水大爷都能给你把湖水烧到40度,你想钓鱼?鲸鱼、木鱼、鳄鱼请随便钓。

牛肝马肺海全景,箭头处是我们的扎营位置。

我们刚扎好营,来了台越野车,下来三个MM 和一个帅哥,和我们扎营在一起。

2023年五一,我们划船既靠桨,也靠浪!

船一充好气,虽然天色有点晚了,但我也很开心先一个人跳上船试试水,水面看着很平静,其实是流动的,越靠中心越向下流动得越快,从岸边向湖中心划倒是很容易,很快就到了,恍然间我对自己操控船的能力产生错觉,俨然自己是手持 V8发动机的浪里白条。远远听到125“回来了,打雷下雨收衣服了。”才转头向岸上划去,这才知道什么叫逆水行舟,疯一样的刨水,船前进十公分,后退半米,差点没把我冲到下游去,离岸10米远就把缆绳扔到岸上,由伙伴拖到了岸边。

我的帐篷和杨宗的是靠在一起的,我正奇怪为什么这里晚上没风,内帐还有点被呼出的水汽打湿了,搞得我晚上不停向帐篷中间扭,结果第二天杨宗说他帐篷灌了一晚上的风,这个地方看来对他真不错,怕他没吃饱饭,西北风也可以撑一晚上。

不知道为什么夜晚的牛肝马肺特别冷,看了一下表,帐内温度正好0度,但特别冷。

2023年五一,我们划船既靠桨,也靠浪!

2021年五一徒步来牛肝马肺海的时候,天色也是比较晚了,所以没看到湖面是什么颜色的,这次带了飞机来,而且第二天天气比较好,从空中俯视,湖面靠岸边的地方是绿色的,靠中间是蓝色的,最中间的地方又是绿得发黑的颜色。总体比较浅,但湖水干净、清澈,天气好的时候,船在水面上有点象悬空的感觉。

我们的船,在晒船里面,昨天打湿了一点,需要晒干了,今天好坐。

昨天晚上冷坏了,坐在外面晒太阳,以后坐小凳子也不坐在高凳子旁边了,象个冬瓜杵地上似的。哈哈。

2023年五一,我们划船既靠桨,也靠浪!

划船的雷雷和125划船还是要两个人比较方便,一个人船总左一下右一下的前进,要浪费很多动力。

第二天来了许多越野车,感觉有点象旅行团似的,但我们已经收拾帐篷开始出发到另一个湖--仁措去了。仁措是雷雷有次徒步新路海出来的地方,到了仁措发现当地人挡了路,开始是我去和村民交涉,发现不行,雷雷又下车去交涉,我辅助,还是不行。只听125一声,你们都靠边,我去。虽然平时废话多的人还是有优点的,几句话,要不是看到雷雷孤儿寡母造孽得很,125差点就和挡路的人结拜为异姓兄弟,留在村里放牛了。

吭次吭次开车到仁措旁边,仁措冻成了一坨冰,看来划不成了,本来他们三人还准备轻装到新路海去雀一眼,看着山头的雪,呼呼的冷风把三人的比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还高的愿望打消完了,看来我没看走眼,这三个人的意志放在抗战神剧中,属于第一集就投降的那种。我们一致决定,与其傻呼呼地在一坨冰旁边扎营,不如回县城找宾馆好好睡一觉再规划。然后四个重装驴就开开心心开启了五一自驾腐败之旅。

冻成一坨冰的仁措,眼看着划不成船。

2023年五一,我们划船既靠桨,也靠浪!

水大爷望湖兴叹!我本将心向仁措,奈何仁措冻成坨。

原来不重装如此舒服啊!

• 请叫我见见 凭撒子把我的照片就放得那么龌龊。。。水大爷。。你要有点良心的话,把单身狗的照片换一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3-5-6 12:45
蘑菇猪 发表于 2023-5-5 22:13 第二天来了许多越野车,感觉有点象旅行团似的,但我们已经收拾帐篷开始出发到另一个湖--仁措去了。 ...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蘑菇猪 你一说提醒我了,我还特意摸了哈身上,还好我的良心还在。我还以为一不小心被你吃了。 2023-5-6 13:46
请叫我见见 发表于 2023-5-6 12:45 凭撒子把我的照片就放得那么龌龊。。。水大爷。。你要有点良心的话,把单身狗的照片换一下。。。发自8264手机版 m ...

2023年五一,我们划船既靠桨,也靠浪!

劳资要来自证清白——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浪不浪得无所谓,要留清白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