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十峰 | 勇攀首阳山

在这里我们待到了11:45又准备启程了,汉哥说正常一个半小时能上去,上面还有三上三下的拔高陡降,听着就有点害怕了,还不如一上到底呢!可山终归是山,去接纳它带给你的美好与残缺。或许你就会喜欢它与别处的不同。

夏天遇见雪是不是凉爽的感觉呢

一路上我和无一姐姐数着三上三下,我们期待快快的走完,这样就舒坦了。后来在我们边走边聊天的时间里,我们也不觉得三上三下累了。路上我们还经过了一段有雪的路迹,汉哥骗我说雪到腰上了,我还半信半疑的将疑问带到了山里。

在不远处,汉哥说最高的尖就是首阳山了。看着近走起来可不近,慢慢悠悠我们磨了20分钟才上去,最终13:30左右到顶。

我是第一次来,因此对身边的一切都是好奇的,包括到了顶上也是这样。山顶有庙宇两座,一座坐北朝南,一座坐东朝西。坐北朝南者,内供奉有太白神,门上有一牌匾,曰:首阳胜境,这里海拔2652米。西侧庙宇旁有一小土屋,可以休息。

汉哥这针线活杠杠滴

山顶有大面积的高山草甸,草儿还是枯黄的,并未发出嫩芽,估摸着再过段日子就好看了。草甸内有一数平方米的小湖,称作天池,常年有水,戏称嫦娥洗澡处。我们在此玩了很久,合影也是在这里拍的,还有一行人垂钓的瞬间美好。

在这里垂钓是不是很有感觉

玩的差不多了我们继续行进到了山顶,山尖有奇石,五彩斑斓,称做五花石。

这里风异常的大,吹的人直不起腰来,连十峰旗帜都差点被风刮走了,我们在此快快的合影留念。

再次回到草甸,大家围绕天池席地而坐,每人手拿登山杖,或溅起水花,或跳跃起来或沉思垂钓,无不一番有趣在心头啊!真希望有机会再来一次感受这绿油油的草甸。

最美摄影师,视频来自“伤心的茶”,称作茶哥

14:45在汉哥的呼喊下,我们开始打道回府了,想起那三上三下心里还是有所抵触的,但想到回家的路就意气风发了。下去我们用时比较短,16点整就已经到熊岔了。到的时候腿哥、永红哥都已经开始品茶了,难得好天气,我们悠哉悠哉享受下午时光。

大神们的下午茶

再下去的路走的快却难走,一路下坡,下的人腿软,陡坡下去容易摔倒,因此走的十分谨慎,可不想因此摔个屁股蹲。在前面走着,听好些人都摔跤了。路上碰到穿平板鞋的学生,更是害怕的不行,蹲姿下坡,可见下去有多难。

下山的我们很谨慎

这样的路一直持续走了近1个小时,整个过程最痛苦的徒步也无非就是这段练驴坡了。后来我说宁愿慢慢上山也不愿意走这种陡坡屁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