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十峰 | 勇攀首阳山

何为首阳山?每天清晨迎来第一束朝阳,叹曰:“奇哉美哉首阳山”。

对于首阳山我只知道是十峰里面的虐线,所以一直不敢去,怕自己只能到练驴坡。

平日里,首阳山线路很少见,因此一定想要抓住这次机会,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

继上次去完蓝关古道腿才刚刚好,又得开启练腿时机了。不管行不行,先抢先占了名额再说,终于最后一天争取到了去的机会,对我来说来之不易,因此也比别人更加热爱。

这条线路一直以来都很火爆,一是发的少,二是虐,对我来说我只是想要登顶看看风景,不知者好奇嘛!

看到汉哥带队,心里隐隐窃喜,毕竟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跟着汉哥轻松到顶,果然这次没让我失望呀!

晨起很早,又是一如既往的墨迹,导致只能打车到省体,一下去早了20分钟,到了后竟觉得一点也不早,因为太阳的光芒已经洒在路面上了。吃完早餐开始等待启程,每次发车的时候最开心,因为这是徒步计划的开始。

霸气的腿哥

一路上和腿哥坐一起聊天,这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腿哥,之前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只知道非常厉害。速度可快可慢随意调控。首阳山一见算是见识到了大神。

来的还有好些十峰驴友,好些认识但不知其名,好在当天又重温了一下,避免了我的尴尬。

我们大概9点就已经倒车到登山口了,今来的是耿峪,算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从这里进山算是路程最短的路线了,所有的人一次全部集结完毕倒是省了不少时间。汉哥带我们在首阳人家开始拉伸,完了例行大合影,接着就浩浩荡荡进山了。

汉哥带我们冲顶

我一开始就抱着跟汉哥走的心态,心里想着跟着他我可能轻松点到顶,汉哥的速度压的很稳,大部分的队友都能够适应其速度,要是觉得快了就会慢点让大家跟上,所以一路下来我倒不觉得特别累,感觉匀速的很舒适,本来一条虐线让我走的还挺舒服,是一次特别难得的体验呀!所以后来不管再虐的线,只要汉哥在,心里就没那么恐惧了。

听说全程24km,累计拔高近2000米,听着有点害怕,实际后面还是可以接受的。

从登山口徒步到石房子大概20来分钟,然后走河道,淌河踩石头跳跃前行大概需要20来分钟,走完河道开始是一段羊肠小道,这种路线对我们来说已经很满足了。大概过1个小时就要开始拔高了。整个拔高过程近1小时,这1小时是全程里面最痛苦的练驴坡。坡度很陡,撑着登山杖比较好走,不然特别容易滑下去。

上山的路

练驴坡听着很恐惧,因为它要耗费太多的体力和时间,可对我来说,我还是喜欢这虐腿的坡度,毕竟一直前行就好了,不问到了没?一直走就是了,总会到终点的。最终11:10到达熊岔(海拔2000米左右),用时2小时10分钟(听说有人在这里见过几只熊,听着还是蛮害怕的)。

汉哥说在这里休息午餐,没过几分钟永红哥便上来了,拿出一个16斤的大西瓜,这算是餐后甜点咯!在这里开了半个,我们吃的很尽兴,这是今年第一次吃西瓜,还是在山里,还是在首阳山,难得的西瓜经历,哈哈。

山顶美味

再看看腿哥,一路拿着便捷凳子走哪坐哪,直到午餐地,拿出防潮垫直接躺下了,旁边的人无不心生羡慕啊!特别美滋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