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希望是美好的

也许是人间至善

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这大概是春天最后一次赏花了。

心情俱佳,便来到了三寺,三寺所谓“净业寺,卧佛寺,黄峪寺”,黄峪寺倒是去过两次了,可三寺连穿却是第一次。对于没到过的山头,心情是激动的。清明时节大多人都去赏白娟梅,这大概是最近最火的山花了。

赏花时节什么时候出发最合适呢?我觉得周内好很多,人少花艳,能看个尽兴。

约了朋友自行前往净业寺,我们从这里开始徒步赏花。

这里的景色不错,郁郁葱葱的绿色,给人满满的好心情。

走到台阶上便能看到对面山头漫山遍野的白娟梅,但只限于看到,手机镜头是表现不出来的。

前来赏花的人不多也不少,大多背个小包,看着十分休闲。

我们走的基本是一条线,都是赏白娟梅线路。

有种大侠的感觉

我们从净业寺上去总共有2km左右,我们在净业寺走走停停,或看花,或发呆,或眺望远处,或看古建筑,在这里基本就是休闲溜腿了。

11点我们出发往卧佛寺方向走,一路缓拔,大概40分钟就到了卧佛寺,可不巧的是这里门关了,因此我们没有进去,我只透过门缝看了一眼里面,全当自己来过。

偶遇的小动物

从卧佛寺往黄峪寺穿的方向上,大概还有一半路程,也是在这条路上我们待的时间最长。

从我们看到白娟梅的那一刻起,我就深深陶醉其中,花香四溢扑鼻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