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碧罗惊魂六小时

因为害怕冰河,下撤的路,我俩往左边雪坡多切了一大断,只想离冰河远远的。终于看到杜鹃林了,我那叫一个高兴,停下来喝了口咖啡,还满嘴跑火车,我俩今晚就撤到牧场营地,生一大堆火,热呼呼的睡窝棚。
清哥一边说好啊,一边看了眼手机,然后怔愣一下跟我说,7点半了。
我突然有点慌,强忍着说,没事没事,我俩背的东西挺多的,我还背着喷枪呢,雪地上也一样能生火。
然后,我就走出了杜鹃林,杜鹃林下边是绵长的冷杉林,这片冷杉林是那么的长,底部竟然藏在牧场营地的云海里。
在杜鹃林和冷杉林之间,是近乎垂直的雪坡,就算滑雪,也没办法滑下去的垂直雪坡,这块,应该不是悬崖,而是断崖。

屋漏偏逢连夜雨,你妹啊,这次玩大了。只能往回撤,然后从河谷上方的雪地绕回轨迹上。
腿是腿哆嗦,走两步又陷进去,还偏偏刮起暴风雪来,雪跑进嘴巴里,居然是咸的。我抱着这片树林的一棵杜鹃树,就是不想走,当时只觉得,有树林,就是安全的。
当时还有一个念头,如果有队员或是向导出现,我怕是会笑疯掉,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他们。
可惜没有,但幸好,还有清哥。
好几次,他都绕到悬崖边上,我好担心他是因为失温产生幻觉,幸好不是,只是戴墨镜的他看哪都是平地。他随后把墨镜摘了,雪盲就雪盲吧。
不知又走了多久,他指着前方右边一大块黑黢黢的东西问我,是不是如意湖的那个窝棚?
我呆住了,回去的路上,那个窝棚应该是在左边,我俩不会是遇到鬼打墙了吧~~~
凑近了些,幸好不是窝棚,是一大片黑黢黢的岩石。
可这也不是什么好消息,风雨越来越大,我快崩溃了,朝着山体方向,拜了三拜,碧罗雪山神,我们一辈子没做过坏事,请保佑我们安全出山。

渐渐的,风变小了,无意识的跟着清哥走,怎么走出去的都不知道,突然,左边,出现如意湖的窝棚。我瞬间满血复活,可惜棚顶被吹飞了,里边是两米深的积雪,门都推不开,最糟糕的是,帐篷在向导那里。
但是已经很好了,我们终于回到轨迹上了。吃了点东西,喝了点热水和咖啡,继续出发。这段是进山时拍的视频,路在溪流方向。
[media=x,500,375]青霞的主页 - 抖音 https://www.douyin.com/user/self?modal_id=7231395057134259471[/media]

晚上9点,雪地里如同白昼,几颗星星挂在天上,离我很近,伸手就能抓到似的,原来宝贝说的,晚上有星星竟然是真的。早上留下的脚印清清楚楚,轨迹都不用看。晚上11点,我们回到了今早才离开的雪线营地。
昨晚老乡睡的地方铺着厚厚的一层冷杉树枝,我们今晚的营地决定就搭在那里。我送给老乡的塑料布也还在,用塑料布搭了个顶,冷杉树枝上铺上防潮垫,放上睡袋,左边用老乡没带走的物资搭了个隔风带,右边用我们的大包围着,再搭上雨衣雨披,完美。很感激,多年养成自已背东西的好习惯。
我用喷枪生着火,炉头这边烧着水。队友们还是联系不上,幸好打通了司机的电话,他还在迪麻洛,但是晚上7点的时候和队员联系上了,他们当时已经走到南姐洛的公厕了。
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万幸。
吃饱喝足,把身上烤干,已是凌晨三点,这个点竟然不知从那里飘来信号,竟然能发微信,清哥在群上通知,司机小张先去南姐洛接大部队,又从德贡公路回迪麻洛接我俩。

碧罗惊魂六小时

5月3日,雪线营地(3846m)-将波斗牧场(2959m)-贡嘎村(2091m)

累到极致,不怕熊也不怕山中精怪,入睡前开始飘起雪花。早上醒来的时候,火堆已经熄灭,把老乡的东西收好,压缩饼干+咖啡,出发。
手机没电,一路挂着太阳能板,下着小雨,撤到牧场开始有了点太阳。
为了当天赶回六库,一路狂奔,一路幻想和队友见面的场景,喜极而泣还是抱头痛哭?劫后重生的生死之交,越想越开心,今晚估计要醉。
贡嘎村机耕路的尽头,小张在那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像之前说好的,出山的时候要抱抱我。
队友们在阿洛客栈等着,情况不好,雪盲、肠胃炎、发痧~~~
白雪茫茫啊
发自8264小程序
  • 青霞wcc 迪麻洛穿越南姐洛,我们自已命名双洛穿越,季节没选对,要不南姐洛那边会漂亮得令人发指。 2023-5-11 10:46
听雨-江南 发表于 2023-5-11 10:32 这条路线要是没雪的季节去挺好的,有没有向导联系方式,下次有机会可以秋天去。叫什么线,是碧罗雪山线吗。 ...

你上辈子积了多少德,才搭上清哥不离不弃
青霞wcc 发表于 2023-05-08 17:36

4月29日,六库-迪麻洛,阴

[fo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