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辽宁

驴行天下澳大利亚之初到悉尼

2023年4月30日至5月6日,我们去澳大利玩了一圈,先后在悉尼、堪培拉、海豚海岸等地游览,简单写几个字回顾一下,也算是一点记录。

4月30日,澳大利亚,悉尼。

我们是4月29日从沈阳北京,在北京转机飞悉尼的。此行一共6个人,按计划和上海南京的四位朋友在北京首都机场集合后一起转机飞悉尼。当日23时我们抵达到首都机场,半个小时后到达拟飞悉尼的登机口。而当晚22时,四位朋友的飞机还没从上海起飞。预定飞悉尼的航班是4月30日1时10分。这样时间就非常紧张了,说白了他们基本没有可能赶上这趟航班了。

好在都是买的中国国际航空的机票。而上海那边机械故障不能起飞的飞机也是国航的。所以内部可以协调,简单说就是北京这边得等,那边他们又换航班飞北京。

好事多磨。结果他们终究赶到,飞机在推迟一个多小时后起飞。

北京飞悉尼用时10小时30分,因为大都是夜间飞行,大家在飞机上睡了个昏天暗地,加上国航再提供两次餐食。结果是事先准备的一袋子吃食只能扔在飞机上了(澳大利亚是禁止食品入境的)。想起当年王宝强演的那哥儿们一口气喝下五升牛奶,当真是服了。

我们到达悉尼机场的时间应该是下午14时30分许,入境过关倒也没费什么周折,因为我们6个人同走一个通道,澳大利亚的海关工作人员也很友好。

过关后,上了事先定好接机的一个中巴车,就先去TIFFANY(蒂夫尼)专卖店了。上海的两位朋友是恋人,这次来澳大利亚很重要的一个事情就是来买求婚钻戒的。能见证这样的好事也让我们眼前一亮。用同行朋友的话说,当年结婚时没赶上好时候,没有人送钻戒,也只能看着别人戴了。

这种奢侈品店都得预约。门口站着的顾客就是因为没有预约,所以只能等着店员有空闲时再过来接待了。

这一节可以略了。简单说就是享受了贵宾的待遇,在接待包房里开了一瓶香槟酒,买了一个克拉多的钻戒,差不多花了十万人民币。

从蒂夫尼出来,接着打车去酒店。对了,在悉尼打车挺有意思,你可以选择几座车型。我们是六个人,一般就需要商务车或者面包车了。费用和正常的出租车也差不多。

这家酒店坐落在市中心,右前方不远就是悉尼火车站,有一个很古老的钟楼;左前方隔一条街就是悉尼的唐人街,无论是逛街还是吃饭都很方便。

晚上走着去吃饭,顺便领略一下悉尼的夜景。应该说还不错,但也没比国内的大城市繁华到哪去。有些异域风情罢了。比如许多饭店的门口甚至客人坐的桌旁会燃起一尺多高的火来,应该是天然气做燃料。问了下,一是广告,二可以取暖。毕竟这时候的悉尼已是初秋,晚上还是很凉的。而这里的人又偏爱在外面露天吃饭。

晚餐有炸鱼、沙拉、比萨和烤猪排,最后还上了一道甜得发腻的巧克力甜品。

味道还不错,只是都偏淡一些。

驴行天下澳大利亚之初到悉尼

去澳大利亚的航程基本上都在海面上飞行。

让同行的女人们眼热不已的蒂芙尼钻戒

悉尼夜色
驴行天下澳大利亚之初到悉尼

这个地方叫情人港,确有许多情侣来此打卡。有些象多年前的上海外滩。不过,比外滩小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