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复制链接] 查看:20644 | 回复:7

走子龙秘境的初衷是我想试试3月份锻炼后的体能,8月份计划走嘎玛沟,但是去年走亚莫措根体能差强人意。3月份去健身房运动(不喜欢跑步)想着可以的话不跑步体能能回到走希夏邦马的时候就好。飞鱼被我忽悠一起走以后,我就安心的忙着等放假了。

D1:28号晚上11:40左右从成都出发,到了徒步起点收拾好快8点出发,今天虐了,我们没有让司机送到养猪场,多走了好多路,一直走到晚上6:00才扎营。关关状态很好一点不像新驴,我和超人多少有点吃不消。毕竟昨晚在车上也没怎么休息。说好的五星瀑布营地也全是雪,在大概3900的路边遇到别队的驴友搭着帐篷在睡觉,我和超人都不想继续走了,还好我们没有继续,前面也没有什么好的营地,全是雪,而且刚刚好100米处有水源,那里路边也有其他队伍扎营。另外,单反我还是不配带的,给师傅带回去了。

子龙沟的流水账 子龙沟的流水账 子龙沟的流水账
(出发的照片,以及第一天的营地)

D28:34营地出发,又是走到奔溃的一天,全是雪,还是要8-10月来才能一睹大川西的美貌吧。一直爬升,从39004800因为全是积雪完全看不到轨迹上的近道,都是z字形的走,很多90度的陡坡。早上的时候关关说她吃了药,以为她高反了,还有点吓人,不过她状态真的很好,也一直领先,后面她就一直在前面走着,我们三个保持着大概的速度,反正路迹明显,营地也定了,没有必要一直等着我们。4800子龙垭口翻了以后就一直下坡到长海子营地,这个过程怎么说呢,滑雪自由?积雪淹过膝盖,帮前面滑下去的小哥哥捡水杯,结果我翻滚了,水杯,登山杖,墨镜,支架全掉了,等着后面不愿滑雪直勾勾走下来的大佬给我一样样捡起来,扔下来。5:30到了长海子营地,喊了一声关关,得到回应,安心。好冷,睡袋、厚羽绒也拯救不了的感觉,给大家烧完水我一点力气都没有了。看着不成型的帐篷,还有湿透的鞋真是让人头疼,勉强吃了个泡面,就躺被窝了。子龙垭口全是积雪没有实现捡石头的愿望。出门前看别人的帖子,翻过子龙垭口就可以看到长海子,我们翻过后还是白茫茫的雪,什么都看不到。感觉有点恶心喝了藿香正气液希望无碍。睡觉吧希望不冷,不出意外明早的鞋和今早一样冻得穿不进去。

子龙沟的流水账

子龙沟的流水账 (路上的雪)

(上子龙沟,让我羡慕的狗子)

(雪里的关关)

(屁降滑雪)

(子龙垭口)

子龙沟的流水账 子龙沟的流水账 子龙沟的流水账 子龙沟的流水账

(长海子营地)

D3,早上关关说她感冒了,让我们先走,她随后来追我们,我们没有同意,毕竟高海拔感冒让人不放心,一起等她收拾完9:14我们出发。看她吃了药没什么大碍,状态确实也不错,也一直领先着,不得不佩服小妹妹的身体呀。今天的路迹很明显,飞鱼一直想干到养猪场,但是前面几公里下坡真的是太折磨人,我和超人都觉得走在养猪场临近的营地就差不多了。我膝盖下坡又有些折磨人,晚上9点过了吧才到一个临时营地。从长海子出发,积雪很多也横切走不了,绕了个半山,绕了好久到了瀑布,水不多,能过,我的膝盖也是在这条路磕到的,冰瀑下就是杜鹃林,下得那叫一个爽歪歪,几乎垂直,有人打了绳索感恩,快到底的时候没有踩稳,我又翻滚了,这次有点吓人,下面是石头,因为雪厚,想着不会有大问题就大意了吧。还好没磕着头什么的,登山杖和水杯又掉了,等着飞鱼给我捡。杜鹃林下了以后又各种找路,之前帮我录滑雪视频的小哥队伍里有人垂直切走错路了,他和我们在上面接着找,找到路以后,他的队友们也横切过来这边,比我们先到底,路上想起了锅圈梁,就站那找是哪一座雪山,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会叫锅圈梁呢?但是已经下午三点,才过了五公里。我的膝盖疼也很影响进度。路上飞鱼和关关一直走在前面,他们在一处木屋(看了个帖子说那个地方叫半边街。山里有很多木屋,大多是当地人挖虫草暂住的地方)等我们到时候,我们进去喝了酥油茶还吃了老乡烤的肉包子(里面还加了鸡蛋)我买了几根虫草,把一些吃不上的东西也留给了他们。继续朝前走,我和超人坚定的觉得走不到养猪场营地了,天黑了,下雨了,飞鱼关关他们应该8点前就到营地了,也没有继续朝养猪场走(还有5公里多点)搭好帐篷来给我和超人引路。到了营地很近的时候又感受到了别队的温情,怕我们走丢,也来给我们引路。到了营地搭好帐篷处理了伤口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准备睡觉,很困,记流水账的时候手机掉在鼻梁上,眼圈有些湿润,不知道是因为疼痛,还是因为感动。

子龙沟的流水账

(几乎垂直的杜鹃林)

子龙沟的流水账 (花200买的虫草)

子龙沟的流水账 子龙沟的流水账

(半边街的小木屋)

D4:好眠的一夜,但是胃口不佳,什么都不想吃,强迫自己喝了点粥。飞鱼和关关体力相对好些,先出发了,我让飞鱼在4020的黑卡垭口等我。8:05我和超人一起出发,大概10:16到养猪场。这一段路,一直走在森林里,据说是国内仅存的岷江柏森林。非常漂亮,奇幻。过了养猪场,马上就是翻垭口翻到4020。翻了没多久,我就不太吃的消,(看来拉链还是跑步比较有效果呀,也或许是我的方法有问题。)超人也继续朝前走了,我一个人慢慢在后面摇,我想着今天怎么的也能出山,上坡也没怎么着急。我想得还很美,觉着2:30之前到垭口就好了。最后实际情况是上升400,我下午2:00才到,而且后面半小时飞鱼又来接我了,可能是看不下去了然后是一路下坡从4020将到2900,这一路的下降,我的膝盖真正让我体会到了撕心裂肺,心里默念下次不带护膝就是狗……黑卡垭口一过就有信号了,联系了司机到时候接我们。

子龙沟的流水账 子龙沟的流水账 子龙沟的流水账
子龙沟的流水账 (养猪场)
子龙沟的流水账 (一只黑卡垭口的鱼)子龙沟的流水账 (垭口)

子龙沟的流水账

在解放一村喝上了司机大哥给我们准备的可乐,满足。然后就是驱车回成都,准备大干一顿。

(解放一村)

这一路路迹很明显,后面才知道是有一队4月26就进山的广州队伍一直在找路,让我们一路都很顺利。谢谢给我录视频的小哥,谢谢你队伍给我捡东西的大哥。谢谢飞鱼、关关、超人。

其实最最最最最让我难忘的根本不是我说的这么多,而是我被雪反射到毁容了,想到过会伤(因为戴上头巾呼吸时墨镜总是起雾,就去掉了)但真的没想到会这么严重,脱皮晒黑什么的都是小case,无法想象,惨目忍睹!

PS:解放一村司机电话13568691115

• 出发时间你定 我们6-2准备去不知道风景怎么样,,去年五一也被晒爆皮了,而且没有带雪镜,眼睛雪盲了就跟电焊了一样,眯着眼睛走了一天现在回忆起来都不知道怎么走完一天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3-5-22 08:41
  • 不需要退路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 2023-5-10 09:16
foreverqu 发表于 2023-5-10 01:43

走子龙秘境的初衷是我想试试3月 ...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
五一队伍真不少 也是神奇
雪中徒步酸爽
旅行的意义不在其他,而在自己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旅行的路上。
雪山确实好看
foreverqu 发表于 2023-5-10 01:43 走子龙秘境的初衷是我想试试3月份锻炼后的体能,8月份计划走嘎玛沟,但是去年走亚莫措根体能差强人意。3月份 ...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foreverqu 6月可能冰化了些,不知道瀑布那里好走不。怎么没带眼镜?我就是因为带着头巾眼镜起雾,但是不敢取眼镜,就没带头巾才晒伤的。回来买了个透气的带孔的防晒面罩。 2023-5-24 09:43
出发时间你定 发表于 2023-05-22 08:41 我们6-2准备去不知道风景怎么样,,去年五一也被晒爆皮了,而且没有带雪镜,眼睛雪盲了就跟电焊了一样,眯着眼睛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