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辽宁

驴行天下澳大利亚之堪培拉的袋鼠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晴。

其实我们是昨晚来到堪培拉的。某同学很辛苦,开了三个半小时的夜车。到宾馆已经9时30分了。简单吃了一口吃的,大家就都休息了。

早上起来,窗外已是天光大亮。宾馆不远处有一个很大的湖。此时正是澳大利亚的初秋,湛蓝的湖水被五彩斑斓的大树、草地环绕,还有不知名的水鸟在湖面上起落,油画一般。

离我们的宾馆不远处有一座桥,桥不大,两端也被建筑物遮挡,应该下去看看。

拎了相机去了。

从宾馆的一个斜坡沿台阶下去就是公路,公路上行驶着公交车和私家车,公交车上的人不多。应该还没到早高峰的时候。

公路左边有一个练习轮滑的场地,穿过场地,就可以沿着湖走了。早上晨练的人很多,散步的老人,慢跑的女孩,还有骑自行车的中年人。老人很热情,见了面就大声地打招呼,MOMNING!好家伙!幸亏这句话能听懂,我也笑着回他们。

刚走了没多远就看到几只水鸟。有些象珍珠鸡,不大,也不怕人。就在水边觅食,人来了也不急着飞走。水湾里甚至有两只黑天鹅,高雅地游来游去,不时把头伸进水里面。

前面有一大片草地,应该说是有人管理的草坪,草坪边长着许多百十年以上的大树。晨起的阳光穿过大树的空隙投射到草坪一角,于是就有了迷人的光影。

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这时也注意到这里还建了许多运动设施甚至还有烧烤的台子。

有些象我们国内的公园。当然,国内的公园是很少允许游人来做烧烤的。

前面开始有了枫树、黄栌等红叶树,叶子落了一地,风景愈来愈美。一个人在湖边转了好久,这才恋恋不舍地回宾馆。

中午某同学约了导师吃饭,余下我们四个人在澳洲国立大学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品尝。我要了一客鳗鱼饭,还是相当美味的。澳国立的中国留学生很多,在这家日本料理打工的就有三、四位,听着熟悉的乡音,好象我们还在国内一般。

饭后我们几个人就在国立大学院内闲逛。一直走到校园的最高处,一座小山。这里规划成了一个转盘。

山上有大树,也有草坪。有趣的是远远就看到一群几十只野兔就在山坡上。我们走过去,野兔们四散奔逃,其实大都逃进不远处树根下面的洞中。

其实,就在这里的风景也很美。拍了一张他们三个人站在那里聊天的照片,背景是从下至上一直堆到高处的白云蓝天,他们都很喜欢。

某同学回来后,带我们去一个保护区看考拉和袋鼠。保护区很大,好在可以开车进去。土道,个别地方也很陡的。

刚进去不久就看到了袋鼠,都在路边,有两三只,呆荫地站在那里看着我们的车。

进到了一个围栏里看考拉。一对考拉在树上互相抱着沉睡,只把屁股给我们。喊也喊不醒。朋友说他上次来这两只考拉就在睡觉,也没看到真容。当然,这两只考拉算人工救助回来的。真正野生的考拉很少见的。

沿着游览步道走进去好远,一直是围绕着几个野湖在转。据说这里曾经有鸭嘴兽出没,不过看到的概率不大,反正我们只看到了一群野鸭和一只黑天鹅。这里人很少。我们来时只看到五六个美国人在我们前面不紧不慢地走着。

回来的时候,某同学把车停在一个草坪附近,据说有袋鼠常常在傍晚时分过来觅食。

果然,十几只袋鼠正在那里。有成年的,也有妈妈带着的小袋鼠。它们虽然不算怕人,但我们也只敢离它最近十几米的样子。据说这玩意儿发起疯来,一般人还真打不过它。

对了,电视上见过袋鼠打架的,不但用拳,还会跳起来互相踢。

乖乖,还是离它们远一点吧。

晚上回堪培拉,找了一家越南馆子。吃牛肉河粉,不是炒的。有汤有水有蔬菜,关键是牛肉放得不少,很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