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华中

萍踪侠影之重装穿越济源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

赏过天坛极顶,我们继续沿森林步道下山,5000多个石阶下行虐足腿脚和耐心。一路森林葱郁繁茂,满眼翠绿生机勃发,草木清新沁人心脾。下至公路有一些大巴车在等候游人,很多小摊贩售卖各种特色小吃。我和兄弟们每人一份炒粉,继续今日的下半程徒步。

太行森林步道徒步进入尾声,依依不舍流连忘返,拍照打卡各种小景点,不老泉,天坛神路,紫薇桥,小有河,古枳道… 临近步道起点及我们此行终点,仍有一百多米的木质台阶爬升,赤日炎炎的午后汗流浃背。

抵达愚公驿站,墙壁上的济源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浓缩景观图令我热泪盈眶,除了东线的后三十公里,约九十公里的步道我们兄弟四人背负重装全无后援用自己的双足倾情走过,每一个标志景观记忆中都那样清晰深刻,城市生长的我生命中从未有过这么长久融入自然,而广袤自然中的自己是那样阳光明媚朝气蓬勃。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轻轻地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格物全程记录的此行轨迹,我的轨迹中途一段没有记录。由于我第一天和第二天误入歧途都多走了几公里,实际里程90公里+,上升5000米+。

后记:起点至济源站约38公里,难的是打车很困难,四个人四个重装包一辆普通出租车坐不下,公交车间隔时间长而且没有空座不能上。结果我自己上了一辆只余一个空座的公交车,后兄弟们打上了车,殊途同归,竟然在我下车后不久往济源站走的途中顺利汇合,一起找了一家火锅店酒菜备好,我们的返京火车在晚上8:30,且慢慢喝酒,把酒尽欢,消磨时间,缓解疲乏,因为火车硬座返程,我们必将忍受一个不眠之夜。薄暮酒足饭饱,我们背包赶往济源站,为时尚早不想进站,四人在济源站广场环树长石凳上躺平一圈,东西南北朝向各一位,好在行人寥寥无人注目。四友K270硬座抵京,包车回廊,结束此行。

且以愚公驿站挂图最后汪国真的诗结束此文,征程不朽,回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