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闲聊

更轻更方便五一露营装备山之泉鹰-199防潮垫

今年五一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担心各景点人山人海,所以并没有出远门,而是去了附近的山和公园。

4月30号,前往深圳市的梅林后山。路线是清风岭  大脑壳  飞来石  涂鸦墙  石板路  梅林绿道。

梅林绿道是原先的二线关巡逻道,路面还是早前铺设的石板路,靠山一侧仍有铁丝网,那是以前关内关外的分界线。回到涂鸦墙之后,可以继续沿着梅林绿道途径长岭陂水库到塘朗山。这一段也叫梅林山郊野径,是深圳中部郊野径三大路段之一,另外两段是塘朗山郊野径和银湖山郊野径,简称塘梅银,也叫银梅塘。塘梅银全长约25km,跨越南山、福田、罗湖三区。

更轻更方便五一露营装备山之泉鹰-199防潮垫
山顶大脑壳的海拔是385.4米。相较于用水泥或花岗岩铺成的登山道,梅林后山郊野径更显原生态,因此我们也称之为手作步道。手作步道是针对工程步道的一种反思,主张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用适当器具施作以避免伤害环境。

登山口附近能看到一个梅林公园和梅林坳驿站,这两处地方都有洗手间,中午的时候会搭帐篷在这里小憩一下,南方雨水天气多,地面会有潮湿之意,一般都要用上防潮垫,避免身体受寒

我们有些伙伴登山的时候喜欢轻装上阵,因此对装备的要求是轻便。这款山之泉鹰-199 防潮垫是一款轻量化1.8R值的野营睡垫防潮垫,199g的重量提供了1.8的R值Astm F3340-22,具有很高的暖重比Warmth-to-Weight Ratio。使用环境的建议温标-2C、建议季标1季夏季。

更轻更方便五一露营装备山之泉鹰-199防潮垫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建议温标,我们有一年10月份夜登惠州的罗浮山,在山顶露营的时候,睡到半夜我被冷醒了,一直不自觉地颤抖,幸好当时是混帐,及时被友人发现,赶紧换了温标更好的装备,才没有失温。

5月3日,前往惠州市的半岛滨水公园徒步、露营、野餐。惠阳淡水半岛滨水公园涉河全长约2.5千米,占地总面积约33.4万平方米,投资5.5亿元。其中,景观水体面积约8.1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21.56万平方米,配套广场、栈桥、步道等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

作为综合性城市滨水公园,内有生态体验、滨水休闲、康体运动3大功能区和12大特色景观节点,满足不同人群亲水、散步、休闲、观赏等需求。

更轻更方便五一露营装备山之泉鹰-199防潮垫
出发前,我把需要的装备放进露营车,有帐篷、吊床、飞盘、野餐垫、保温袋、防潮垫等,拉起来不会太费劲。

这款山之泉鹰-199 防潮垫的重量几乎感觉不到,好像还没有我的iPhone 12 pro max重,拿在手上丝毫没有压力

展开即用,折叠即收,体积变小,节省空间。

收起来的时候长度51cm,宽度13cm,厚度12.5cm,和一把折叠伞的尺寸差不多,手持也轻轻松松。

更轻更方便五一露营装备山之泉鹰-199防潮垫
我们在公园的草坪上品尝手作烘培,看风筝摇曳生姿,待春风抚过脸颊,带小朋友涉水玩沙,在吊床上听歌看书。

玩累的时候可以去帐篷里面午寐,打开这款山之泉鹰-199 防潮垫,可以看到他凹凸互补,贴合度好,近似木乃伊的外型设计,配合蛋巢布局,也提升了垫子的美观度。

采用国际领先的聚合、发泡和成型工艺,是高分子最新科技和野营睡垫的完美结合。不仅作为单独睡垫使用,也可以用在充气垫下作为防护。

更轻更方便五一露营装备山之泉鹰-199防潮垫
长度182cm,宽度51cm,厚度1.8cm,一般一个成人躺在这款防潮垫上完全没有问题的哦。

作为目前市场上重量最轻的野营睡垫,还可以有很多种玩法哦,比如睡垫、坐垫、枕头、斗篷。由于结构紧凑,收纳体积小,非常易于携带,放进露营车拖着走都感觉不到一点重量,比吊床轻多了,还不用安装,使用率也更高。

等五一假期之后,就带着它去更多山头更多地方,去看山川河流,日出东方;去看星辰大海,日落西山;去看去感受,永远在路上,永远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