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东北

拜文殊道场 朝五台圣山--五一重装大朝台

回 太原 的路上特意咨询师傅, 太原 都有些啥好吃的,师傅的回答让人大失所望。
他说,“到 太原 就吃面吧。”
“是脍面么?”
“那是 河南 的。”
“那就是拉面啦!”
“这是人家 甘肃 的好不。”
哦,好吧,原谅我只知道 山西 有醋,少安媳妇“万年难遇的贺秀莲”家里就是酿醋的啦。

网上搜到这家渝香老火锅。5点半,当我们忍着辘辘饥肠满怀期待寻到店里时,发现居然大门紧闭。肿么回事,难题已经做垮啦?爬上二楼询问,却说还开着的呢。复又下到一楼,刚刚还紧闭的大门居然神奇般洞开着。
进到店里,老板正在给站着的一排员工开班前会。见我们进去,却叫先等会儿,这才刚刚开门呢,等把会开了再接待。好吧,第一次来 山西 不懂规矩,原来火锅店下午是要关门的。

中规中矩的 重庆 风味牛油火锅,底料很明显都是从 重庆 发来,辣度改良后很适合北方人口味,不过这也正好满足已经不太擅长食辣的我。
冰冻的 青岛 啤酒正好能中和舌尖的麻辣,一边喝着吃着,一边埋怨漫游哥哥菜点的太少,接二连三呼唤着“老板再来份毛肚”、“老板再来份血旺”,没多会儿成摞的碗碟便堆满台面,AA我可是从来没吃过亏。
一阵风卷残云后已是腹满肚圆,打着醉人的酒嗝一结帐,还不到500大洋,人均八九十的火锅价格和 泸州 相差无几,非常满足的一顿晚餐。

结束语

是夜无话。7点20分回 成都 的火车,5点过早早起床洗漱收拾,6点过出门打车直奔 太原 南站,10多元钱不到20分钟的车程完全能够接受。
过安检进站后时间尚早,候车的当儿顺便解决早饭。 兰州 拉面,嗯, 甘肃 的。32大洋一碗的拉面质与量都还过的去,只是价格稍显偏贵,谁叫在车站呢,认了吧。

飞驰的动车载着满身的疲惫,也载着游子归家的心切,犹如倒带般妥妥回到出发的 成都 东站。站前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流让我再次见识疫情后井喷的出游,事先联系好的 泸州 顺风车特意叫辆 成都 市内的滴滴来摆渡,他也怕进来便出不去。
傍晚7点顺风车平安将我们送回家中,至此算是圆满完成五一大朝台全部行程,在此再次感谢伙伴们的陪伴,感谢 山西 超市君的热情,感谢五 台山 的接纳,感恩沿途所有的相遇。
最后再啰嗦几句盘点此行费,往返 太原 大交通1148元; 太原 往返鸿门岩包车340元; 太原 两晚住宿176元; 太原 早晚两餐127元;澡浴池挂单100元,人均费用1900元。
在此再次感谢超市免费提供气罐、招待我们早餐,还减免部分往返鸿岩门的包车费,此次未能与君尽兴,期待着有缘下次再相聚。

好像重游了一次
发自8264小程序
lz乞丐 发表于 2023-5-12 09:30 今天到营地时间好早,15点45分太阳还老高老高就已经扎下营,充裕的时间让一切都可以慢悠悠。以往走线总是太匆匆 ...

乖乖 扎营还可以勾搭妹子
lz乞丐 发表于 2023-5-12 10:29

沿着寺院东侧山坡重新切回轨迹。演教寺与澡浴池相距离2.5公里,中间隔着山坳相望。风很大很大,特别是在两峰 ...

五台山的风,哈巴雪山的风,都挺有名

围着寺院转半圈也没找到理想的营地,反倒是那恼人的狂风呼在身上让人不得安宁。推门进入寺院香堂,堂内风平浪静 ...

这里是住宿胜地
lz乞丐 发表于 2023-5-12 10:29

7点15分,合影完毕,迎着初升的 朝阳 向胜利的终点出发。

...

五台山常年搞建设 我大舅三十年前就是往五台山卖石材的
lz乞丐 发表于 2023-05-12 09:12 走过东台,冰雪、夜路损兵折将[attach]48005402[/atta ...

大南庄应该住农家,好好洗个澡
发自8264小程序
彳亍_02 发表于 2023-5-15 09:59 大南庄应该住农家,好好洗个澡

大老远的都背着装备去了,就是为了享受那六星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