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辽宁

驴行天下澳大利亚之海豚海岸和古老庄园

2023年5月4日,星期四。晴。

早上起床后就一个人出门探索去了。某同学昨晚发到群里有一个定点,说这里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州的一个什么旅游区,以白沙滩著名。离住处不远,可以去溜达一下。可惜高德地区、腾迅地图、百度地图到了国外全不好用,说是只有谷歌地区好用。可都是英文,我也看不懂。只能把颂拓手表的轨迹记录功能打开了。

我出去时太阳刚刚升起。先沿路向南走了一段,遇十字路口后判断东方在左侧,看地形这里应该离海岸更近。

早晨的阳光很好很柔和,照在街边的大树和别墅一般的房子上,很是漂亮。手机、相机换着拍了一些照片,很开心。

其实是可以看到海边了。却一直没有发现通往海边的道路。我的意思是海边有许多房屋,主人把院子也安了栅栏,过不去。

一直走了快一公里,才找到一条宽宽的路,走过去看到有一条木栈道,有一个标示牌,画着人和狗。这里应该是海边的徒步路线了。

直接穿过木栈道,走过一条沙沟,就到了海边。很奇怪这里没有海边常有的海腥味,脚下的沙滩很细很白。蔚蓝的大海上有几艘游艇停在海上。没有码头,如果去开游艇得开小船去吗?远远望去前方似有一道海岸,高高的冷峻的岩石,海面分成里、外两个部分。这里应该是一个天然的泻湖。海水很清澈,因为海底颜色的不同,也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来。

太阳刚从海面上升起不久。阳光撒在海面上,一刹那金碧辉煌。我来时,海边上人很少,加起来没有十个人。都在沙滩上悠闲地散着步。

早饭后,六个人再来海边。我看了一眼手表,颂拓记录了我早上的行进轨迹,有一个地名,用拍照翻译软件看了,原来叫海豚海岸。如果去到海的深处,应该可以看到海豚吧?我如是想。

澳洲的光照特别强。人们习惯来海边晒日光浴,有几对背对着太阳正晒着呢。浅海里有一对青年男女,穿着泳装在嬉戏。

健状的男孩子喜欢奋力把女孩从水中高高举起,再扔进海里。女孩子兴奋地大叫,做惊恐状。

用手机拍了一张,正好抢到女孩子刚出水的镜头,不错。

没事在海边拾贝壳。这里的贝壳不大,却很漂亮。我把捡到的贝壳随手放在塑料袋里并塞到双肩包的侧兜里。结果它们就一路飘扬过海随我回到了沈阳。入关时,安检员让我打开双肩包,我还以为贝壳不让带回国呢。结果是我的保温杯里还有水忘记倒了。虚惊一场。

中午就在路过的一个小镇吃的饭,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餐厅的墙上挂满了油画,前厅如一个图书室一样堆满了书。大堂经理是一位很绅士的男人,而跑堂的则是一位优雅的老妇人。点了一桌子菜,我的意思是再按中餐的习惯坐下来一起吃,也很不错了。尤其他们家的炖牛肉很烂很入味。看来在这里吃饭某同学也是做过功课的,很用心的安排。

下午去一个很古老的庄园。特色是那些很高大有几百年树龄的大树、草地还有栋建于18世纪的建筑。

不巧的是,我们来时,这栋建筑没开放,就在园子里转转。有一条林荫大路,两侧也是大树,只是道路上长满了草。四百年前,这里应该跑着贵族的马车吧。车上应该还有妆容精致的贵妇和穿有着蕾丝花边衬衫的伯爵大人。

庄园很大,看得出当年有着很好的规划。树木、草地风景如画,走在其中很是舒服。几个人就在园子里走着,间或停下来拍几张照片。园子外或者还是在园子里有土路通向远处的山坳里,那里应该有农场吧。山坡上有牛群在安静地吃着草,偶而抬起头来打量我们一下。

傍晚回悉尼机场。某同学在这里还完租来车后,我们打车回市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