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辽宁

驴行天下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悉尼歌剧院等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晴。

今天继续在悉尼活动。先去悉尼大学溜溜。话说这悉尼大学也很古老,始建于1850年,截止2019年3月,有教师员工8100人,有学生73000人。目前有七个院系一个学部。在全世界排名也靠前。

这里还有一个梗,著名的电影《哈里.波特》曾在这里取景。我一向对玄幻类的电影不感兴趣,所以还真说不好是哪一部。

总而言之,学校很大很有气派,那些建筑也都有历史,有味道。

还有一点就是许多建筑可以自由出入。没有人问你要证件,这个就更难得了。

两同学在这里约了一个悉尼大学的师姐给他们拍照,我也全程学习全程拍摄。我拍人物一向都是弱项,这次学习受益非浅。

顺便说一句,这位师姐也是中国人,已经学了两个硕士了。还没想好下一步是继续读博还是工作。

因为师姐本身就是悉尼大学毕业的,所以对这里非常熟悉。哪里出片成竹在胸,我们只要跟着走就行。

然后去悉尼歌剧院。其实,拍悉尼歌剧院最好的角度是在跨海大桥上。能拍全,而且背景是蓝天、白云、大海。不过,近距离感受一下也是不错的。港口码头边还停了一辆那种巨大的国际游轮。

结束了拍摄,就该吃吃玩玩了。先去海鲜大市场喂五脏庙。这个市场很大,人也很多。哪国人都有,游客居多吧。可以买活的海鲜让店家加工,也可以买店家固有的菜式。

某同学在澳大利亚学习九年,自然是轻车熟路了。所以这些事交结他就行。结果,结果是那天我们吃了两种澳洲龙虾,一个是芝士龙虾米,另一种算清蒸吧?反正味道都不错。还有鱿鱼、龙利鱼、不知名的鱼,反正是一桌子海鲜,吃得很过瘾。

午饭后去坐游船,应该是去悉尼歌剧院身后的那个海湾。大的游船也要走半个小时左右。

对岸的街区繁华些,人也略多些。我是指游客终于多了一些。感觉是美国人多一些。对欧美人其实是分不太清的。只是感觉美国人更随意一些。比如一个身体很胖的美女穿着三点泳衣就在街上闲逛。再看到她时,她直接把衣服穿在泳衣外面,胸部和臀部都是湿湿的水渍也不在乎。

海里有人冲浪、游泳。海边也有租冲浪板和救生圈的,生意不多。老板坐在旁边昏昏欲睡。

沿着公路慢慢走着。一个海湾里一家三口在练习潜水。应该是父亲在教孩子母亲和孩子。不是戴水肺,而是那种可以含在水中的管子。父亲一次次做示范,孩子也认真地一遍遍地潜下去学。挺温馨的画面。

傍晚时分再次登船回到港口这边,然后打车回住处。充实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