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户外两个基本认知的不同看法

对户外的两个普遍认知的不同看法:

(1)徒步走的慢才是正经。走得慢才有时间欣赏风景,才能放松心情,体会到真正的乐趣。

--- 我的看法是,徒步看风景好比看一本书。脑子灵光的快速翻一遍就是记住大概并理解书中真意,脑子不灵光的看个几天几夜也看不明白书里写的是什么。快慢和欣赏,不能完全等同。

(2)推崇户外大神对背包背负的测评。

--- 大神对背包背负的测评最不靠谱。因为他们自身实力强大,不需要所谓的背负或者对于背负好坏根本不敏感。就好比初上高原的人去询问生活在高原的土著如何去准备和应对高原反应。

不知道有多少人赞同我的观点。

看风景和看书似乎没有可比性。
  • 希望在山野 完全可比。 且不说有人认为走风景类似的线路有无必要慢慢细品。如果以拍照数量来评价欣赏风景的程度。走得慢全程走10小时的人,走路9小时,拍照1小时。走得快全程走8小时的人,5小时走路,3小时拍照,甚至有更多的 ... 2023-5-17 21:01
大神的评测不能说“最不靠谱”吧。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很多东西是需要横向对比、体验的。大神们可能比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体验不同的产品,对产品设计、应用一些细节可能也比我们更容易的发现,所谓的“见多识广”吧,当然我们也得结合各人情况、需求来做选择咯。
基本赞同。初出户外的,看什么都觉得新奇,要打卡拍照留念。多走几次就觉得无所谓了,不会带相机出门了。喜欢徒步的人并非是去看风景,而是去感受,否则去鳌太这种路线就纯属受虐了。运动本身给人快感,会解决精神上的一些问题。至于大神背包测评,个人认为真正的大神不会去搞什么测评。背包是否适合自己,用过才知道。
第一条基本上同意,相对于某个类型的线路,体能足够经验丰富,才有空余心情去欣赏风景;第二条根本就没什么意义。自身实力强弱和评测的靠谱程度并没有反比对应关系。喜欢实践和善思能力及开放的心态才重要。

• windsing 国内部分我不认同,真正的原因在于,这种‘大神’也太贬值了,有点钱有点闲能买很多装备,有大把时间去各大成熟线转下和发贴展示就成大神了?更别说那些燕国地图都短的出奇的商家了。 大部分大神早就不屑于上8264或 ... 2023-5-17 18:23
伪驴H 发表于 2023-5-17 17:36 [现在的国内大神评测多是带货,只讲优点不讲缺点,真有参考价值还得是外网的买家评价 ...

大部分大神早就不屑于上8264或在一些公共群发表见识了,也许早个十来年在82,在gear还能学到很多知识,看到不少极棒的装备评测。现在嘛,就只有如你我一般的半桶水的人依然还在这里活跃了。
而关于国外,因为环境及资源量的原因,确实更值得去参考。只是国产装备的信息就很少了。。。
国外的参考价值也不大,体型不同。
zhb001 发表于 2023-5-17 09:47 看风景和看书似乎没有可比性。

完全可比。

且不说有人认为走风景类似的线路有无必要慢慢细品。如果以拍照数量来评价欣赏风景的程度。走得慢全程走10小时的人,走路9小时,拍照1小时。走得快全程走8小时的人,5小时走路,3小时拍照,甚至有更多的时间坐在山巅俯瞰风云。

再说很多人认为徒步很重要的一环是获得不同的体验和感悟。君不见有文化的徒步者,往往在会游记中夹叙夹议,不但会引经据典谈历史人文,还会写上许多个人感悟的内容。那就跟看书完全一样了。

• 希望在山野 走不同的路线,相当于看不同的书。有不同的风景,自然有不同的画册。有不同的人文,自然更有不同的历史社科类书籍。 2023-5-17 21:10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23-5-17 21:01 完全可比。且不说有人认为走风景类似的线路有无必要慢慢细品。如果以拍照数量来评价欣赏风景的程度。走得慢全程走 ...

走不同的路线,相当于看不同的书。有不同的风景,自然有不同的画册。有不同的人文,自然更有不同的历史社科类书籍。旅途中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发生的一件件事情,就好比看着一部精彩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