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贡嘎穿越之盘盘山正穿-记20230428-0506贡嘎西环线徒步(一)

“夜色,我想走贡嘎”,依稀记得是谁在年初就跟我提了一句。

“那五一看看安排一下”。
以往的五一行程多是四姑娘山,今年也该换换了,而且贡嘎穿越并不常走,比较有新鲜感。
今年五一连休五天,正适合走贡嘎,于是线路一推出就很受青睐。
4月28日,来自五湖四海42人的队伍在成都汇合。
29日上午8点,大家乘坐47座大巴前往康定老榆林
节假日交通拥堵,下午2点,大巴才到达目的地。
还值防火期,村委安排人值守,登记、免责声明、安全承诺等签字画押后,放行。

从检查站徒步到电站,有5公里的距离,海拔从3300上升到3500,爬坡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呼吸急促。
电站到今天的营地-格西草原,有2公里的距离,路程不长,用不着赶路。
高原天气往往是上午晴好,下午转阴,临近傍晚雨雪就会如期而至。
从春暖花开的华东突然转入飞雪扑面的高原,大家都十分新奇和兴奋,童话里的浪漫随着午后的这场雪飘然而至。

到达营地搭好帐篷后,便张罗晚餐。
几个人搭伙,食材非常丰富,尽管是3600米的海拔,大家依然兴致盎然的在雪中推杯换盏。
有几个其他队的朋友,过来结识,曾经在鳌太和其他路线上相遇过。
人海茫茫,萍水相逢即是缘分,每一段陪伴,既是邂逅,又是注定。

30日,当我清晨醒来,拍落外帐上的积雪,拉开帐篷,探头可见一片蓝色的天,内心顿时一阵畅快。
“哇,真美啊!”
营地里,不时的传来一声声欢呼。
白雪皑皑的山野,一碧万顷的天空,金光灿烂的朝霞,云烟缭绕的雪峰,银装素裹的营地,每一眼看过去,都心旷神怡。

8点半,42人的队伍,如一条长龙,沿着日乌且河谷,蜿蜒而上。
明媚的阳光透过丛林洒落在林间,和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庞,光影斑驳。

前队走的很欢快,为了顾及整体速度,我们不时的停下来休整,甚至还支起桌椅,煮上红茶。
雪峰高耸,白云悠悠,非常应景,大家禁不住停下来轮流摆拍。

今天是进入高原第二天,上午的海拔还在4000以下,还没有队员出现明显的高反症状,大家精神饱满,走的都不慢。
泡了半个小时左右的茶,队伍便过来大半,小燕子领着脚力好的先走,其他小伙伴有的很快也跟了过去,有的还不急不躁的歇着。
11点左右,收队的晓晖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