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越野穿越羊子岭

5月20日,我们一行5人越野穿越了羊子岭。路线:雅安望鱼溪口河-羊子岭-荥经沙坝河幽谷。往返33.5公里。走过或者骑行过的路线,现在的我总是还想要跑过。越野,走跑结合,不以速度为目的,遇见美景就停下欣赏,或者自己就在美景中跑过,想想就很美,是令人非常愉快的一件事。人类最原始的行为:跑动,与大地亲密接触,没有什么能比这更让人快乐幸福了。

闲话少说,还是来图说这次美丽的越野吧。美丽是因为有朋友相伴,比起我一个人的越野有趣多了;美丽是因为有摄影师小颖一路,为大家留下了美美的照片和精彩的视频;美丽,因为一路都有水声相伴!美丽更在于少有的彩虹都被我们碰上了!
漂亮的天河瀑布

7点30,大伙儿在雅安卫校十字路口短途车点碰头。聚齐后上车到溪口河下车,开始了今天的越野。
越野穿越羊子岭

这条线是最美最好的路线,是一条避暑路线,经典路线。一路都有水声相伴,更有无数的瀑布。听惯了水声的我经历过到了外地看不到溪水,听不到水声的郁闷与不适,回到雅安,我真正意识到了自己生活在山清水秀的雅安是多么幸福!

清晨的朝阳打在山谷里,一切朝气蓬勃,充满生命力。5月的山里,已然绿透。我们知道就是烈日下,这里也不会好晒,总会有山,有树能为我们遮荫。

山头清秀,怪石林立,溪水时而轰鸣,时而平静,不管怎样,我们都爱啊!
越野穿越羊子岭

即使不见溪流,能听见水声,我也觉幸福至极,何况一路都是流泉飞瀑。雨季未到,水量稍小,这些瀑布也很美!

风景实在很美,大伙儿不停地停下拍照。

发现野果,红红的,好诱人。吃到口里,那味道简直美极了!
越野穿越羊子岭
大家叫它鸡公per。行色,果子叫蓬蘽(lei),蔷薇科,悬钩子属。蓬蘽因形状和缩小版的草莓几乎没有差异,所以也被称为野草莓。蓬蘽全身可入药,能消炎解毒、活血、祛风湿,药用价值棒棒哒。

一时,大伙儿如回到了快乐的童年,惊喜、兴奋、满足、幸福溢于言表......

今天越野的主题就是看野百合,看看渐入正题,野百合开始出现在我们视野里。于是,过后的路上一路都会看见野百合。
越野穿越羊子岭

农家院子里的野百合。

去往天河瀑布的路上。

看见彩虹了吗?还是双彩虹。这运气,太好了!

天河出来,大家继续跑动起来,人工林里凉凉的,非常舒服。一路不断有大百合进入眼帘,甚至一片一片的,羊子岭这里海拔高,花期迟,还未大势绽放。越野穿越羊子岭

一路的风景美到让人惊叹。

野果管够!
越野穿越羊子岭

路遇荥经过来的老乡,他的摩托车好漂亮,友友们争相骑上摩托摆拍起来。

羊子岭自然保护区前合影。

过了羊子岭,就是荥经的地界了,一路继续朝山下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