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天上阿里 | 冈仁波齐转山

此刻在中尼边境的聂拉木县开始回忆转神山的点滴,还没看过冈仁波齐纪录片的朋友建议先看一遍电影,沉浸式体验感更佳。

航拍世界中心冈仁波齐

漫天繁星,银河拱桥

星辰大海

明月高悬冈仁波齐

转山途中经常遇见的小可爱

冈仁波齐转山路线图,仅供参考,户外有风险,徒步需谨慎。全程大概50多KM。

从川西四姑娘山二峰登顶回来,想找队友搭子分摊油费,奈何遇不见合适的,即使只身一人也要前往。

建议拉萨直飞阿里,路途遥远,高原长时间开车很难受坐车亦如此,两个白天20小时连轴开直接被掏空,一滴都没有了。不过快接近塔尔钦,从219国道上就能看见神山。

塔尔钦小镇位于冈仁波齐神山脚底下,一般转山都是从此买景区门票进入。到镇上已经夕阳西下,也是最迷人的时刻。

与神山冈仁波齐遥遥相对的纳木那尼峰。

重装包一上肩,我*,这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因为后面要走希峰,珠峰东坡等长时间徒步路线,所以相当于提前拉练。平常不玩户外的朋友尽可能少带,山里面补给点很多,高原徒步还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

景区入口在小镇北边,刚买票就碰见磕长头的藏民,脑海中冈仁波齐的电影画面迅速闪过,思绪开始飞扬激荡。

路上的转经筒,转山转山转不出自我,转不完的生命里何止是辽阔。

你瞅啥,牛大哥对于路上的过客总是充满好奇。

第一个经幡口,算是个小坡,到这离经幡广场就不远了。

路上遇见的重庆朋友,网名北方的空地。听这名字就是杨柳松的小粉丝,我最初接触户外应该就是这篇名为北方的空地帖子,里面的穿越羌塘情节一下子着迷,18年那会刚实习天天上班摸鱼刷这篇帖子,原来可以这么酷。但真正开始践行户外还是要从去年算起。

北方远去的背影。

逐渐看见神山冈仁波齐的真容。

冈仁波齐为藏传佛教的神山,每年都会吸引朝圣者前来转山,心里每当看见这般场景都会心生一种敬意。

经幡广场到了,有亭子在这里可以歇歇脚,观赏神山继续出发。

没走一会便遇到了惊喜,高原土拨鼠,看到重庆大哥手提吃的全部跑出来,一点都不怕人,一个比一个吃的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