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稻城亚丁之旅

路途 远眺大渡河

经过泸定,票价10元,依然选择没有进去看看!还是去年那样街还是条街,桥还是那座桥!但一起站在这看风景的人除了自己都换了,心境当然也不一样,人就这样老挥不去的从前的记忆,短暂的停留,让我想起自己去年来到这晃悠的时光!还是不由得举起相机记录到此一游!

历史名城泸定

泸定桥

桥上上演昨日重现!(红军飞夺泸定桥)

晚上6点抵达康定,晚风有些沁骨的凉!县城远处的山头秋色呈现!

康定,在去年住了两个晚上,对于我并不陌生了!吃过晚餐带着小何出去乱逛,康定的夜色依然象去年那样,湍急的河水在夜色下穿城而过,康定广场聚集着人们尽情的跳着,男女老少欢快轻柔的舞步深深的吸引着我们,不由得加入其中······

夜色下,依然如昨湍急而过的康定河,即熟悉,亦亲切,亦念想!

康定街旁的康定水井子,感觉象新景,去年来是没有看到的!

康定广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人们!

小何也加入人群中跟着跳起来!

明天,闯关:康定--理塘--稻城!就要走进青藏高原!想象高原反映,有些紧张!还要早起! 3点半就要起床······

稻城亚丁之旅(三)-- 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D4天:10月20日

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今天,康定至稻城440公里的里程,要翻越4座海拔4千米以上的高海拔大山!    传说中高原反映的样子,今天要亲自体验了,对自己是一次挑战!希望自己能顺利抵达稻城!    昨晚,逛街同行的秋雨买了两瓶氧气和红景天,觉得有些夸张!氧气就没必要买了,药铺的老板说关键是理塘那段一般人高反都会蛮强的!和小何也很不自信的买了一盒红景天以备急需!    由于新都桥修路,天亮以后就得限时封路!必须要早起出发!    担心错过时间!几乎,整夜的,折腾着看时间!状态游离在半梦半醒里。    当时间显示3:30,起床!洗漱收拾行李!    小何吃了两颗维C银翘片,看着红景天口服液两人不约而同决定,不吃!看看自己到底到哪里会出现高原反映症状!    小何有点感冒症状,自己担心的好朋友也如约而至,两人的状态都不算太妙!闯关吧!一切值得期待!希望我们好运!。

4:00准时到楼下的餐厅吃早餐,由于有同伴退房的拖延,司机都很着急的按喇叭!5:00终于出发离开康定

即将翻越高原第一关折多山(海拔4298米),遭遇堵车,在寒冷漆黑的黎明里迎来了高原之旅的第一缕曙光!

车窗外新都桥阳光很美,路旁青杨青青而立

新都桥路途下车休息15分钟,镜头里阳光,小溪,青杨,清冷安静般的美!

阳光下悠闲的牦牛点缀着这迷人的风景!

不可回避的让人心痛的垃圾滑过我的镜头!

翻越第二座高海拔大山高尔寺山(4412米)

高尔寺山路途

高尔寺山路旁景色

有藏民兜售虫草

路途蓝天白云,山林秋色尽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