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龙胜大平塘两日穿越之旅

周六,阳光并不热烈,高山上随风而来雾气,偶尔还会撒落下点点雨滴!

虽然前段的路程是坐车,但徒步爬山翻越垭口还是气喘吁吁,汉如豆般的滴落!

行一程,歇一程,赏赏高山野花,雾涌,穿越山野村庄,行行摄摄,心情悠然而享受,比起青山口相对来说是一次轻松之旅了!

当背着重装,走在碎石的山路上,拿着啤酒瓶摆P00S,边走边拍时,真没想到大平塘的美就在那一转弯间呈现眼前,不由的惊叫,天!太美啦!

不远的前方,高山云雾缭绕,小溪在山间缓缓流趟,溪旁开满野花的草地上牛,马正悠闲自得的吃嫩绿的草儿,,半山上还有几只白色的小羊,小山顶上坐着4,5个悠闲的放牧的村民,多美的一副天然画卷!

看到这,有些忘乎所以了,背着重装跑了起来,那么急于的想投入这梦境般的怀抱!

当然也忘不了咔嚓咔嚓的按下快门!

时间是下午5点左右,海拔一千多的高山天色却暗了下来!

村民也赶着牛羊回家,身影,渐渐消失在远方的垭口!

感觉雨随着也要来了!

先到达的队友搭好了五颜六色的帐篷

无心流连美景,赶快支起帐篷,还没等折腾完毕,雨已经不期而至了!

夜色也渐渐降临了,在小溪旁支起从村民那借来的锅,在山里找来枯枝点燃,土鸡汤在队友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沸腾了,用的是小溪的水甜甜的,鸡是向村民卖来的土鸡,那味道当然香香甜甜,让人一碗再一碗的添,一锅鸡汤很快就见底

了!干脆直接用锅到溪水里添水,铲满一锅水,再煮,管你喝个够!

雨,不知何时,停了!

溪边也燃起了篝火

围坐在篝火旁,任火光映红着我们的脸,队员们或喝着啤酒,或唱着老歌,或跳着舞尽释放着自我激情,或随着队友幽默表演而开怀一笑,或就坐着不言不语,偶而漾着淡淡的笑颜!

歌声,哄笑声,掌声,噼啪的树枝燃烧声不绝于耳!

高山之夜没有寂寞!

让人更惊喜的是,村夫别出心裁在小溪两边点亮的红烛,让人备感温馨浪漫!

队友们忍不住的再烛光里串来串去,同行的刚好有一对老年夫妇,穿着一样红色的格子的衣服(感觉象情侣装),,两人手牵手走在的烛光里,队员们都全都自动让道两旁感动的鼓掌,哪一刻,两位老人一定感觉是很幸福浪漫!对于我们的掌声,老人连连道谢谢!谢谢!多让人羡慕这样慢慢一起变老的时光!

下半夜,和青山口一样雨下了一整夜,应该比青山口的还大而长久,帐篷最终经受不起考验,有些沁水,雨直至我们离开都没停!

6点就起来,雾雨犹如天之幔,山朦胧,树朦胧,似乎一切都还沉睡之中!

用手探探溪水冰凉,洗个脸人倍感精神!

说好早晨要拍照,喜欢这样雨雾朦胧的早晨!

穿着吊带碎花裙,光着脚走进这梦境般的早晨,有些失控了!

站溪水里,坐小桥上,拥在花丛中······!

冷?早已忘记!雨?已浑然不觉其在下着!

忘了,忘了,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忘了!

此刻眼前梦境般的美,醉入其中了!

早晨,这朦胧的时光很快就这样忘情的挥霍尽了,以至于,真情老大叫10点半出发,才开始手忙脚乱的匆匆收拾装备,离开时真切体会到村夫说的那一步三回头,对大平塘的留连与不舍!

就这样在细雨朦胧中和大平塘惜别,还回来吗,也许,也许,让大平塘星光闪烁的夜晚,阳光灿烂之下的绚美,让我去想象它亦如梦般的美······

路途美景美

云雾缭绕的高山

.徒步穿越行进

小寨休整

继续穿越中

穿越高山垭口,粉色的野花

高山穿越之路依然漫漫长长

山之驴影

暮色下,树,人,牛

快乐瞬间

初见大平塘

高山之夜,浪漫烛光

FB物资冰镇雪花啤酒

清晨,拥在大山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