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金岩沟 | 徒步于山水之间

行走在山水之间,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微风吹来,百花在绽放,随着温度的升高,夏天纳凉的脚步也越来越近。

大自然最美的一面

走惯了十峰路线,偶尔轻松休闲一下反倒觉得不自在了,去之前就有人劝我别去了,太休闲没意思,其实我也想到了这点。

在忙碌的生活中找一点轻松自在,不想让自己每次都那么累,也源于今日确实是石头缝里找时间,必须给它利用到极致,因为晚上还有别的事情干,因此去休闲线再合适不过了。

我们去的是金岩沟(大白兔说已经两年没发这条路线了),第一次听说,也第一次关注休闲路线,怕不成型,好在最后一天可以去了。

金岩沟风景区地处华阴市,距离华山景区20km,这里森林茂密,水质甘甜,清澈见底,很适合夏天来纳凉,进了村子,一路顺着河道前行,走在怪石嶙峋的河道里,时而看见几棵硕大的树横着躺在河道,又或是洪水无情,将它连根拔起,因此,躺在河道里面的树全部都干枯了,边走边感叹。这里夏季清凉宜人,被誉为“金岩秀水”、“陕西九寨沟”,堪称“天然氧吧”。从字面意思你就能产生无限遐想。

复前行,路平坡缓,游走于山涧,清泉淙淙,树影婆娑,岩石突兀,一路美景,如诗如画,山泉清澈见底,水温刺凉入骨髓,高温的夏季在此避暑再好不过。

我们到这里的时候,感受到难得的清静,大概是比较远,又或是太休闲,来的人很少很少,从路上零零碎碎的塑料瓶判断这里很少有人来,几乎还保留着原始景观,我还说道,千万不敢发展成网红打卡地,那么这里又得遭殃了。

一路上顺着河道或是那一条路前行,两边路上郁郁葱葱,草很高,毕竟无人来此。路上的亮点是前队偶遇一条大黑蛇,这是我第一次进山见蛇,说实话我是比较恐惧的,大白兔一个小石头落地,就看到蛇瞬间消失,回来看到照片我才知离自己那么近那么长,不过现在这个生态,我们进山已经打扰到它们了,碰到绕行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