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复制链接] 查看:12029 | 回复:11

路线不加赘述,是比较成熟、比较多人走的路线了,原计划走的是从景区出发正穿、过蛇湖营地后从景区牛奶海出山的路线。
     因为只走了一天,没有很多东西可以分享,主要是把我的准备情况和体验给大家做一个参考、分享一下在进山管控力度较大的月份如果AA进山怎么绕过检查点,以及避雷一家稻城县城的店。

1    基本信息
走线时间:2022年11月中旬|
三大件:静星青峰2帐篷(舒适度不错,但是出现损坏)、黑冰Z700睡袋(基本够用)格里高利B65(老搭档了)
行程:
D0  稻城县城——香格里拉镇(过夜)
D1  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门口坐摆渡大巴——扎灌崩——徒步一公里到达冲古寺——继续徒步2公里到达进山口——途径巴玉营地——波用错营地
D2  波用错营地摄影——原路返回扎灌崩坐车回景区内亚丁村

2    绕开检查点
    从扎灌崩下车后,往前走不到1公里就会到达冲古寺,此处可以继续坐车前往洛绒牛场等地,也可以从旁边的徒步栈道步行深入景区。车道和步行栈道在大部分区域是并列平行的。在管控不严格的月份,从景区车道就能直接到达进山口,但是在管控较严格的时候,走车道会被拦下来。
    建议大家提前了解车道是否拦人,如果拦人,可以选择沿着栈道、跟着指示牌往洛绒牛场方向前进,在前进大约2公里的时候会遇到一个亭子,如下:

早早下撤的亚丁大转徒步,避雷一家店

此时,可以按照红色箭头所指方向,从亭子对面跳下栏杆,左侧树林里有工作人员开出的路,可以切到与之平行的车道上,此处正好在进山口附近,而且已经绕过了检查点,而且无需过河。从其他地方脱离栈道切到车道的话,可能需要过河,因为大部分时候小河在你的左侧(车道与栈道中间),而此处小河到了你的右侧,提供了便利。

3    避雷
    这次下撤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气罐损坏、帐篷损坏。帐篷的损坏与我自己的使用不仔细也脱不了干系,被地面的石头割破了地布和帐底,而气罐是在稻城县城的云顶户外买的,罐体颜色与香格里拉镇的九号青旅卖的有所差别,并非熟悉的高饱和度红色,而是哑光玫红色,火焰发红、无法调大,在早上直接罢工,点不着了(后续借用客栈里别人的气罐进行测试,炉头没有问题)。气罐、店面如下:

早早下撤的亚丁大转徒步,避雷一家店

(在云顶户外买的)

(香格里拉镇青旅卖的)

(打火状况)

(店面)

大家出发前最好还是网上购买气罐、发到出发点的客栈收货,这样比较保险,我当时是因为下单太晚,又因为疫情防控政策的影响,商家难以快速发货,不得已在线下店购买,踩了坑,大家引以为戒。

是假气罐吗
  • 炽瞳 我不太懂,上面的二维码可以扫码跳转到脉鲜公众号,但是说实话我自己打印一个二维码贴上去我也会。可能是假的也可能是质量比较差的复充罐 2023-5-29 17:24
zhb001 发表于 2023-5-29 17:22 是假气罐吗

炽瞳 发表于 2023-5-29 17:24 我不太懂,上面的二维码可以扫码跳转到脉鲜公众号,但是说实话我自己打印一个二维码贴上去我也会。可能是假的也可能是质量比较差的复 ...

确实是个坑
发自8264小程序
  • 炽瞳 有可能,但可能性不大,我不是第一次用脉鲜了,在客栈测试的时候拿的也是脉鲜,好像亚丁这一趟见到的火枫蛮少的 2023-5-29 23:50
昔我往矣9739 发表于 2023-5-29 23:34 火X钛金炉头用该品牌气罐不出气,拆了炉头没发现问题,后来用其它罐正常。或许是炉头和气罐不匹配。 ...

到了野外遇到这样的事,是大事
炽瞳 发表于 2023-5-29 17:07 [     实话说这次徒步乏善可陈,因为自身体能因素和装备损坏的因素,在波用错(第一天)就下撤了。     路线不加赘述 ...

感谢分享,这户外心得收藏了!!
楼主走完全程就好了 这走心的分享 赞
溫馨 发表于 2023-7-12 12:46 楼主走完全程就好了 这走心的分享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