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几回回梦里骑延安 而今我骑上了宝塔山!

2011年7月17日   天气晴  太阳   西安28——36度

早上5点就醒了,昨晚12时才睡,由于睡眠质量好,所以5个钟头够了。冲凉,收拾行李,喝茶,吃饼,5时30分离开旅馆,天也发亮,昨天问了所住的地名——郑家寺,在地图上查,始终找不到210国道,老办法,按方位走,朝北前进,昨天和今晨问了起码20人,有小车司机,货车司机,公共汽车司机,有大学的门卫,有摩托司机和路人,商人,均说不清楚,我满以为延安是圣地,通向延安的210国道应该人人皆知,从一问三不知可以看出延安在陕西(西安)人的心目中的地位了,更搞笑的是叫我走西(安)——延(安)高速,你还别说,我今天真的走了高速,而且90多公里全程都是走的高速。

东穿西窜,硬是找到了高速路入口,而且还没有设收费站,管它三七二十一,走一段算一段,如遇路警就倚老卖老,装着听不懂,还可以叽里咕噜说两句本地话(让他听不懂),骑了10多公里,啥事都没有发生,又骑了一阵,老远见有收费站,我停下想办法怎么过关,36计,走为上计,见高速的护栏铁丝网(过去集中营那种)有洞,于是,溜之大吉,好在不远处有一条和高速平行的小道,过了收费站老远,见有洞又钻了进去,哈哈,走高速确实安逸,上瘾了!其实,高速路我感觉是安全的,但凡高速路上跑的小车,大车,重车,长挂车等等都是按划线行使的,从不越线,你任它在你耳边呼啸而过,你紧握龙头,尽量走边线,心中镇静点,比走公路还安全。

别高兴得太早,老远好像有警灯闪烁,我停下摸出像机,用15倍变焦拍下,一看,果然是警察,怎么办?老办法,钻出去,越过他又钻进来。平行的土路很难走,但总比警察抓住强,这种事情正应了一句俗话,“瞌睡来了就有枕头”,路边有的是缺口,如法泡制,又过了警察这一关。

走高速路缺点是水没了补给不了,优点是平路多,路况好。遇路边卖水果的农妇,买了几个桃和一袋菱秋,饿极了顾不了吃像,大口大口米西米西的。实在没水了,钻出去到村落去买,然后又钻进来,农妇说,没关系,警察不会撵你的,你穿的带反光的条形背心,他以为你是公路上的,哈哈,我这未雨绸缪的环卫衫起了大作用,果然,前面有警车我一闪而过,公路上的路政车也没停下撵我,遇收费站我就提前下,然后又上,我好不得意,其实,我亦发现偶尔一次有自行车和电动车掠过,路边的铁丝网形同虚设,当然,像我这种越轨之人是少之又少,我感恩高速路,使我今天顺利地到了铜川。好像铜川分几个区,绵延几十公里,我已搞不清楚究竟那里是铜川了,反正,今天虽然起身早,但8时起头顶烈日跑到下午4时,还好,没有中暑。而且,洗澡休息吃饭后,还有精力坐在网吧打字,完成今天的作业。

最后严肃地,声色俱厉地说一句:朋友们!你们千万不要学我上高速路啊!遭逮倒如罚款也够你喝一壶了!我这是只准我放火,不准你点灯哈!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