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几回回梦里骑延安 而今我骑上了宝塔山!

2011年7月18日   天气晴,早晚凉快中午热,太阳辣
  早上六时离开旅馆,陕北(铜川已基本属陕北了)的早上很凉爽,骑了10多公里还没有出城,难怪昨晚我见公共汽车有30个站,果然是个顺“川”建设的城市。今天,我才走上了国道210的正道了,路况很好,前行至金锁关开始,就是没完没了的缓上坡,而且路上偶尔有车经过,过了后就清静得出奇,右边是山溪和青山,左边是青山,就象我们四川,令我非常失望,我原本是想看黄土高坡,并且想引颈高歌:“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哦哦哦,大风从坡上刮过......”,看来是唱不成了,今天骑了102.68公里,却没有看到黄土高原的景色,在山顶放眼望去,起码能看50公里,但都是一片绿色,长满了树,可见陕北的绿化是相当成功。虽然失望,但也很高兴,难道要看到千沟万壑都是一片黄,寸草不生才高兴?!
  凉爽到上午10时就结束了,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晒着我,我脱掉骑行衫,光胴胴穿那件环卫工人衫,骑着骑着,简直绝望了,根本没有垭口的概念,就是不断地缓上坡......直到到了宜君县这个座落在山上的山城, 才结束了这令人烦闷的骑行,哈哈,有上必有下,开始了一直都基本是的缓下坡和长下坡,终于,黄帝陵到了,我照了些照片,又去拜偈轩辕殿,把车车四口气提上了120级台阶,引得排队参观的人群一片惊讶之声......
  时间尚早,从黄陵出发,两脚只是机械地重复,人好象麻木了,太阳晒也不感觉了,整个今天在路上起码喝了七,八瓶水,有营养快线,有可乐,有苏打水,有矿泉水,有八宝粥,汗如雨下,树荫下休息,然后上路,不断重复,心里想早点到住宿地,澡一洗,躺在床上休息,就是我的幸福指数100%了,大约5时,到了洛川县的交口河镇,住店,洗澡,休息,上街寻吃的,进网吧,写游记,用这种直接的方式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