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相约太行山,毅行百公里

[复制链接] 查看:20210 | 回复:53
出发后二十分钟左右就到达双底村最有名的打卡地,小壶口瀑布!因为枯水期,水流小,如果夏季或秋季来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从小壶口一路沿这条峡谷走,中间溪水潺潺,两侧悬崖峭壁,路旁连翘花开!

我想这应该是红豆杉吧,等你去了走近才能发现,它的真实身份!这段峡谷走到峭壁下后左转就开始爬升了!

在爬升过程中我发现 浙江 绍兴 的多耳,和 四川 德阳 的尼尼大姐的背包有些晃动还有点下坠,一看就知道背负系统没有调整好,就给他们调整背包,讲解背包背负系统的作用!心里还有些担心这些大姐们能不能坚持下来!常走山的朋友不会出发后连背包都不好好调整的。最后我只好跟着尼尼姐走,她是一个人,我应该履行领队的义务!她也是一个乐观,喜欢拍照的 四川 姐姐,一路跟我走的最多,我也用单反给她拍了很多相片!爱山,爱美是不分年龄的,我要做的就是让她,他们有一个完美的,有挑战的旅行!

走到半山处的平台来个航拍!不要只顾走路而忽略了沿途的风景,那就失去我在山上的意义了!

路标明显,加上轨迹第一天不会走丢!大哥朋是背着帐篷走的,佩服,老当益壮!

从路标口有个小爬升上去后就是水泥路,往马武寨方向走,我们没有进村,因为进去后还要出来,队员们都自备了路餐,我爬山中一般不吃午饭,一只能量胶足矣满足这样的路况!不是我有多强,是脂肪多,要消耗它!我们到达马武寨村外是十一点二十分左右,这里有几户人家,可以吃面,泡面,决定不进村里,就地休息!十二点出发!
第一天双底村~抱犊村的经典除了小壶口外,剩余的精华全在马武寨~七星潭~抱犊村路上,由于没有卫星定位,无人机强行起飞有炸鸡危险,只用单反拍了照片,沿途一条路,路况有点小难度,下面分享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