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相约太行山,毅行百公里

[复制链接] 查看:20207 | 回复:53

对于 太行山 的地理位置和基本情况我相信只要是热爱户外的同道中人都会清楚了解,我就不在此自卖自夸了!
梦境里我站在 太行山 脚——这场景重复了多次——一定要去太行。太行的相对高差并不算大,却有排山倒海之势,即便是隐在重重雾霾中,其巍峨磅礴仍足以震撼人心。我站在垭口,拧开矿泉水瓶,灌满公元二零二三年的风。脚上很累,脑子还止不住乱想着,这呜咽的风,或与王莽追杀刘秀时的风有何不同。
峡谷多鸦,天蒙蒙亮时就在漫山的连翘中飞行,一展翅的距离,我就得走上好一会儿。路上还总有四脚蛇被脚步声惊扰逃窜,可是又不跑远,我就缓缓地蹲下来看它,嘿,它居然也在看我!半粒芝麻大的眼睛懵懵的,我一动,它小脑袋也跟着转,很憨。真好呀,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共享着天地浩荡。
一段小煽情!
每次远行都要废一番心思,路线制定,司机,住宿联系咨询,人员组合等等细节都要考虑,在轻装还是重装的犹豫徘徊之后选择了轻装前进!最后在8264约伴发布消息到队伍成型最终16人。 浙江 绍兴 四人, 金华 三人, 河北 邯郸 四人,路遇一个小妹妹也是 浙江 人, 四川江西辽宁江苏 宜兴 , 北京 各一人,最后 浙江 朋友占了半壁江山!本人小宾 北京 人,此次活动的组织策划者兼任队伍的领队!
行程计划:
4.14日下午两点 新乡 西站汇合,包成前往 山西 双底村,徒步七十二道拐白径古道,入住红豆杉老赵家农家院。
4.15日早七点出发双底村~马武寨~七星潭~抱犊村,入住抱犊村 山西 抱犊山庄。
4.16日早八点前出发抱犊村~锡崖沟~张沟村,入住张沟村绿野农家。
4.17日早出发张沟村~张沟天梯~十字岭~王莽岭~ 昆山 壁挂公路~ 昆山 村。
4.18日早六点出发, 昆山 村走小路逃票~ 郭亮 壁挂公路~ 郭亮 村。行程结束返回 新乡 。
这段路线是南太行穿越众多路线中的一条,难度不大,风险性小。没有走鸡冠梯,蚂蚁岭等危险路线也是综合考虑队伍人员众多,年龄差距大,最大的62岁,最小的27岁,相互不了解,出于安全考虑选择了这条相对简单,风险小,中途还会有车接路段。事后证明我的决策是对的,也受到了队员的一致认可和满意。
出发前要求大家自购旅行意外险,并公布了几日行程的注意事项,安全风险预知,并征得大家同意统一人均缴纳活动经费800元用于沿途的包车,住宿,饮食等费用,并指定 河北 邯郸 懒羊羊大姐作为财政总管,负责结账付款和队内财务透明等事宜。在取得群内所有队员取得一致后开始了南太行之旅!
4.14早9:17分抵达 新乡 东站,公交45/29路车打卡平原博物馆

新乡 司机师傅微信,同手机号。师傅很负责,我们一行16人,司机师傅帮我们联系了两台九坐车,到双底村单车400元,返程时从 郭亮 村返回 新乡 站350元,由于 金华 三人航班延迟,跟我们汇合后晚了半个多小时,师傅没有怨言,非常理解,在我们回程时也是按约定时间早到等我们,非常值得信任, 辛苦了!

双底村红豆杉老赵家民宿,微信同手机号。
老板朴实,热情好客!房间干净卫生。(南太行不知道别家如何,我们定的几家都要自备洗漱用品,应该都是如此)住宿便宜,五十一人,含早餐一顿,晚饭自己点菜后每桌送了三个炒青菜。

还有一点很重要,他家离进山口很近的,离白径古道也很近,到了后他会给你写份条子,白径古道每人十元,原价25元!
从 新乡 到双底寸要2.5小时左右,汇合后我们在五点前到达的红豆杉民宿。因为淡季,房间有很多,在房间安排上也是重口难调,都不要睡三人间,通过沟通,老板统一三人间只睡两人,谢谢老板体谅!

饭前溜腿一个多小时,回去后吃饭,大家饭桌上自我介绍,把氛围推向高潮,也相互间有了初步了解。

4.15日早饭后大家合影留念。此次本人兼任领队和摄影师,带了佳能90D单反,大疆御2哈苏版无人机,和个人用品负重在20+左右!

早6:52分正式开始“相约 太行山 ,毅行百公里”活动!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山下桃花竞相开放,一片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