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登泰山,看日出

本来说元旦之际夜爬泰山,欣赏新年第一场日出,无奈元旦被安置在周三,只好推延至周末。幸得泰山离天津如此之近,难道有此机会一走。后来在海油的两位土豪的倡议下,将行程从自虐游改为休闲游。大致行程为:

周五晚上:通宵卧铺,感受准春运气氛

周六早上:登泰山,看人文自然风光

周六下午:泰山山顶玩自拍、摆拍、互拍,装逼、装酷、装小清新

周六晚上:夜宿山顶客栈,收看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虽然我想看走进科学,但是尼玛因为只能收到湖南台)

周日早上:看泰山日出,再现小学经典课文《挑山工》

周日下午:2014考研大日,山东农业大学吃小火锅,观考研大军,追忆曾经逝去的青春

虽然我们在泰山山顶依旧不小心走进了一家显得非常朴素的黑店,但总体来说山东的人文气氛还是比较好,人比较厚道,做生意的少有坑、蒙、拐、骗,不像有些某些景区资本家,一下火车就如狼似虎地蜂拥过来乱喊价。

泰山虽说不太高,路不算长,三个半小时的路程就到顶,不过也算够累人,当爬完著名的泰山十八盘以后我也几乎虚脱,五步一停,十步一歇,全无当年上峨眉之勇。

泰山十八盘

都说泰山看人文,只可惜我也不认得几个字,只看满山的石头都被文人骚客们刻满了文艺版的“到此一游”。

石刻

之前对不少人说起想去冬日夜爬泰山,身边的人都觉得是不是疯了,这么冷的天儿。结果是得老天爷眷顾,赏了个好天气。冬日的泰山气候干燥,游客也比较少,否则我是不会有和日出的合照的。原来还是有不少冬天夜爬泰山的,尤其碰到一大二学生,当他得知本尸傅年纪时不禁感叹“为啥感觉你比我小”,本尸傅也没忍住感叹“俺上大二的时候你还在上初二!!!”

下山途中,看一人”肩上搭一根光溜溜的扁担,扁担两头的绳子挂着沉甸甸的货物”,难道我已偶遇了传说中的挑山工?那篇小学课文上写到“在泰山上,随处都可以碰到挑山工。。。。他们的路线是折尺形的从台阶的左侧起步,斜行向上。。。。”挑山工果然走的是折尺形线路!!!老爷子在半路休息,和他攀谈了几句,问能不能拍张照,结果老爷子一边重复着“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却又一边又脱下外套,理了理衣衫,疲惫的神情忽又漏出几分笑态。等我快门两下,他竟也迫切地说:“我看看呢,我看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试问谁不希望在镜头前流下自己焕发容颜呢?所以骚年们,下次再去前山、后山、野山的时候大胆地裸露自己吧,敞开你的心扉,坦荡你的胸怀。

挑山工

挑山工走的折线形路线

最后忽现提旅行包登泰山的提山工,瞬间秒杀挑山工。他左手提一旅行箱,右手背的是大红包,上山走的是直线型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