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夏天的秘密花园——草垭子

要有梦想 即使遥远

夏天如约而至 愿你如夏花般绚烂

Summer is as promised and I hope

you are as gorgeous as summer flowers

七月的高温袭来。

酷热难挡,近来40℃的高温让人昏昏欲睡,无处躲避,看着骄阳似火的太阳心里无限燥热。想想那就进山避暑吧!

或许你会觉得这么热的天去哪都燥,其实不然,深山里最美,一旦踏进去,便瞬间清凉。让我们走进一片原始森林吧!

我最喜欢的绿色

草垭子海拔2896米,拔高仅有600米左右,距离7.5km,听着是不是很爽,比高草难度还要低,这里悬崖峭壁,怪石嶙峋,是人人都可徒步的路线,且风景美爆。这里有一片鲜为人知的高山草甸。

唯一不足是来回车程近8小时,山路颠簸不是那么好走,而爬山仅需3-4小时,单趟不到4km。早晨7点出发,到登山口已经11:40了,这比冻山开拔的时间都要晚,脑袋好大。

领队带领我们向前冲,一路上先是经过满是青草的幽深小路,大概走十来分钟,然后是缓拔,一路晃晃悠悠上去也就20来分钟,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山腰上,钻出密密麻麻的箭竹林,这是我第一次刚出发就能看到山顶的路,惊喜万分。看到蓝天白云,看到青绿的植被,全身都被治愈了。本还在吐槽这地太远,一瞬间打消了我所有的不快。

顺着清凉的微风前行,寻找自己的内心。

仿佛只有此时人间清醒

走在只能容纳一人的小路上,放下所有的包袱,缓缓前行,没有贪婪的欲望,想象着拥有即美好。

全身的自由,好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