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西北

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5月30日晚上10点,我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里,火车晚点了四个小时。本来应该是下午五点半到家,那时候天还亮着。同一时间,我们这次行程中,最后一个队友也到家了。伊犁之行终于画上了句号。

每次行程结束之后,我都会写个流水账,一是纪念一下本次行程,二是为其他朋友提供一点攻略和信息。这次也不例外。

自从三月份云南回来之后,我就开始准备五月份的伊犁行程,网上搜集各种信息,阅读8264论坛里其他朋友写的游记攻略,有些游记甚至反复读了很多遍。并对照地图,查看每个地点的位置,每条公路的名称,把一些景点记在本本上。这种琐碎而繁杂的事情,对有些人来说枯燥无味,对我来说,却非常有兴趣,乐在其中。

我喜欢看地图,喜欢看攻略,喜欢在各种信息中寻找和发现有用的信息,然后制定行程。在我制定的行程中,每一个安排,背后都是综合各种因素,经过各种权衡,最后才决定的。每一条我都可以说出这样做的理由和思路。有些甚至还有应对变化的预案。

让时间回到我们出发之前的4月份,这是我列的组队进程:伊犁旅行进程安排

51日之前,组队完成

54号,收包车定金,每人500

同时,出票,预订伊宁酒店住宿

513号,买保险

516号,17号,18号出发

在此之前,收集各种攻略和问答

三月份一起去云南的同伴,加上我有四个人,都有意去新疆。其实这人数正好,包一个车可以玩的很舒服,但同伴们反映,后排坐三个人有些挤,那好吧,那就再招两个同伴,凑六个人,包两个车,正好前后车可以互相照应。多两个同伴,也许以后还能同行,我是本着这个想法,才决定组成6人队伍的。在8264网站发了征伴帖子。

临近出发前,六个人的队伍已经确定,还有其他人想加入,但只能候补了。云南同伴有江山,七七,春雪。新加入的两个同伴,一个是济南的森林木,一个是辽宁的婴粟。这样队伍里五个女的,我一个男的。我一直觉得,在长途旅行中,大家都是中性的,坐车,拍照,吃饭,拍照,休息,这些环节根本没有男女之分,所以我也不介意队伍的性别比例,只要我把行程安排的合理,让大家玩的开心,比什么都强。

5月16日,我从石家庄出发,17日下午在乌鲁木齐跟婴粟和春雪会合,18日早晨到达伊宁市。这一天,队伍里其余三人,也都先后到达。下午我们聚集在一起,大家互相见面认识了一下,晚饭之后,买了一些公共物资和水果,等着第二天出发。

这时,出现了一个乌龙事件,因为一路辛苦,为了补充水分,我在酒店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两瓶2升的矿泉水,晚上自己喝。结果,江山七七误以为我是要第二天带到喀拉峻草原上喝呢,当时我正接着家里的电话,她也没核实一下,就用公费为大家每人买了一瓶,还给我又买了一瓶。送到我房间时,我一头雾水,后来才发现这是个笑话,去草原玩,怎么还用自己带水呢?那么重的水,最后还是被大家装包里带上了。真佩服这些女同胞们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5月19日,周五

潘师傅和李师傅按时接上了我们,前往喀拉峻,途中会去看天山红花。这两个师傅跟我都是老相识了,他们两个也是同事,我前几次到伊宁,也都包过他们的车,两位师傅开车技术好,职业修养素质也高,从不在车内抽烟。从不主动推荐酒店和饭馆。

来之前,我告诉潘师傅,到喀拉峻途中,我们想顺路看一下红花。潘师傅很快就帮着找到看红花的地方,满足了我们的愿望。

这片红花真的很壮观,而且正赶上花季,非常好看。红红的一片,宛如花海。每个人都专注的拍照。玩的很尽兴。这个位置在S316省道路边,在72团到新源的路上,不过,今年有红花,明年不一定有。去年库尔德宁后山上有很多红花,今年没有了。

看完红花,我们继续赶路,中午在特克斯县城吃了午饭,然后到达喀拉峻景区布拉克门票站。

这一天是旅游日,很多景区都免费,喀拉峻景区也免门票。我们六个人一共节省了420元,哈哈哈,这个日期当时是制定行程时无意定的,没想到歪打正着了。

这一天进景区的人真多,但都是当地的旅行社组织的,游客大部分是一些少数民族的大叔大妈,他们玩的也很开心。看来,在大自然中,每个人的心情都是快乐的。

这里要吐槽一下喀拉峻景区的车辆管理人员,我们6个人,每人都带了背包和拉杆箱,结果到了第一站,司机让我们乘坐前面的车,我们只好把行李从行李箱里费劲的拖出来,放到第二辆车里,到了第二站,又有人让我们做前面的车,于是,我们又把行李从行李箱里拖出来,装到第三辆车上。唉,就这么一趟,折腾了三次。

我们在喀拉峻景区住的牧民家,是对山毡房。对山家的位置很好,离鲜花台位置很近,在毡房里躺着,就能看到雪山,门口就是琼库什台穿越喀拉峻的道路,我去年就是住在这里,今年又来了。强烈推荐。

入住之后,我们收拾停当,开始向琼库什台方向徒步,这个方向有库尔代大峡谷,可以好好观赏一下峡谷景色。我们预计八点回来,新疆的天气是晚上十点天才黑。

我们六个人沿着穿越线路,边聊天边徒步,不知不觉就走近了峡谷,目睹了库尔代峡谷的壮观景色,回来的路上,还看到了旱獭,今年天气冷,很多地方还有厚厚的积雪。

晚上,我们点了西红柿炒鸡蛋(25)和土豆丝炒肉(35),还要了烤羊肉串。实话实说,价格还能接受,毕竟这是在草原上,所有的物资都要从县城运上来。包括水,都是从远处的山里拉来的。

晚上去卫生间的时候,发现满天的繁星,头顶上一条宽宽的银河,北斗七星清晰可见,也只有在山里,才能看见这么清楚的银河。
5月20日,周六
按照行程,这一天要徒步东喀拉峻。根据去年徒步的经验,我们请求对山开车把我们送到阿克塔斯附近,这样既节省了体力,也节省了时间。对山很爽快的答应了我们的请求。为了表示感谢,我们把买的西瓜等水果送了一些给对山。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不能只享受别人给予的帮助。毕竟开车送我们,也是要花费汽油和时间的。古人云,投之以木瓜,报之以琼琚。礼尚往来。
从阿克塔斯开始徒步,就轻松了好多。至少节省了一半的体力。而且从这里下车,就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大家一边赞美着景色,一边尽情的拍照。越往前走,看到的景色就越美,我一直坚持这样的看法,美的景色是走出来的,如果不徒步走,不往草原深处走,是看不到这样的景色的。
这一路上,我们看到了黄色的花海,白色的雪山,还有远处如地毯般的草原。阳光时而被云彩挡住,时而透出,草地上也是有光影投下,明暗相间,非常的美。最主要的是,这里只有我们六个人,没有跟团游客的喧嚣,能静静的欣赏雪山。看这样的景色,人越少越好,可以安静的看,专注的看,静静的拍照。此时连音乐声,都会显得多余。只有风声和远处的鸟叫声。才是最好的配音。
去年走这个线路的时候,有深圳的同伴老虎在,他跟我一样,是个狂热的徒步爱好者,我们都喜欢探索一些未知的线路,对远处的景色充满好奇。今年他有事情走不开,要不然也一起同行了,我一直期待他的加入,包两个车,也是给他预留了位置。
去年老虎就走到最高点上,没有继续往前走,今年,时间很富裕,我们又往前多走了两公里,前方是下坡路的时候,我们开始返回,因为走下去容易,还要费力的再走上来。
山里的天气,就是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我们刚走过了一个水塘,忽然天色变暗,大雾铺天盖地,瞬间能见度只有几米。我们六个人赶紧收紧队形,我看了一眼手机中下载的两步路轨迹,沿着脚下明显的小路,往鲜花台方向走去。
这之后,天就没有再晴过,走到鲜花台的时候,还下起了小雨,对面走来一支60人的穿越队伍,这样的大雾天,除了走,可是什么风景都看不到。那也没办法,徒步穿越的行程安排是固定的。
我们回到毡房休息,大约快六点的时候,天又放晴了,我们趁着这个空隙,到后面的沟里走走,也就是往湖南白家走的方向,这个路以前我走过,很熟悉。
八点多,我们又点了炒菜和烤肉,住在对山这里,总不能只吃我们自己带的方便面,也要象征性的点一些吃的,反正也花不了多少钱。
晚上,毡房外狂风暴雨,后来又雨过天晴,早晨又是阴天小雨。
5月21日,周日
一早起来,外面小雨不停,这样下雨,草原上的路会泥泞难走,对山的车不是四驱的,他也不敢贸然行事。要是真陷了车,就更麻烦了。
十点半的时候,天气骤然放晴,我说出去看看路吧,几个人走到远处高坡上,顿时被美景惊呆了,远处白雪皑皑的天山,雾气升腾,时隐时现,宛如仙境。一开始我觉得蓝天白云下的雪山是最美的,现在觉得云雾缭绕的雪山才是最美的。那云雾仿佛一层细细的面纱,遮住了雪山,半掩半露,有一种朦胧的美。
我赶紧拍了几张发到群里,等毡房里的人看到,再到山上时候,云雾已经散去,这种美景也就是前后几分钟,可遇不可求。
为了让太阳光把路晒的更干一些,对山让我们多等一会儿,我们又去了后面的沟里,想采羊肚菌,但是转了一圈,一无所获。倒是几个人拍跳跃,玩的不亦乐乎。
对山果然心细,为了更保险一下,他又找了一个朋友开了一辆车过来,这样互相照应,下山的路果然非常泥泞,眼看着前车的车轮在打滑,终于还是陷车了,对山又帮忙,经过几个人一起推车,才走出困境。
对山把我们送到了鲜花台区间车站。我们表示感谢后告别了对山,我因为去过猎鹰台,此时我留下来照看一堆行李,其余的队友前往猎鹰台游玩。今年天气冷,鲜花台的五色花海还没开花,这里风很大,我只好站在洗手间旁边背风处等待着,这期间过来一支从塔里木徒步过来的队伍,看样子是经历了风雨,一个个神态疲惫,急切盼着领队赶紧带他们离开,到县城酒店吃喝休整,几天风餐露宿的,算是一种磨练了。只是这种商业队,很多人根本不预先熟悉线路,几天走下来,都不知道是从哪里出发的,我问一个队员,他说我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走的,我就会跟着走,哈哈哈。

后来又来了一支穿越队伍,是从鲜花台穿越到库尔德宁的,我问其中两个北京口音的队员,也说是不知道走到哪里,就跟着领队走呗。唉,难道这是一种普遍现象吗?还是巧合了,两个队伍的队员都对线路一无所知。我说库尔德宁,他们听了很茫然,完全没听说过的样子。然后跟着领队,冒着冰雹,开始了徒步。
这其中有一位女士,让我帮她把雨披展开,我发现这是个电动自行车的雨披,我问女士怎么不带登山杖,走着省力,女士很自信的回答我说,我不习惯用登山杖。
我心想,前方的路都是上上下下,而且非常泥泞,没有登山杖,在泥泞的山路上行走,可是真够艰难的。祝她好运吧。

三个小时之后,我的同伴们游玩归来,我们一起出了景区,搭乘潘师傅的车,前往巩留,在草原上住了两个晚上不能洗澡,估计也到极限了,住酒店洗澡洗衣服,休整一下,晚上吃大盘鸡腐败。庆祝喀拉峻归来。

5月22日,周一
吃过早饭,我们继续出发,今天的行程是去库尔德宁景区,为了让我们看更多的景色,潘师傅带我们走另外一条路,顺便看一下野果林,这个地方也是本地朋友来玩发现的,如果是晴天,太阳光照射下,成片的野果树,还是很美的,可惜这一天是阴雨天,没有阳光。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离库尔德宁景区正门只有7公里的时候,有个村子,这也是到库尔德宁景区最后的吃饭地点,也是一个路口,路边有几家饭店,我本来简单吃点,结果误入黑店。在这里给大家提醒一下,一定要避开这个坑。开饭店的是两个高大的中年人,像是兄弟两个,他们会主动给你推荐炒菜,然后加上每人一碗面,让人的感觉是为你着想,结果结账的时候,连半碗都不到的面,要十元一碗。这仅仅是面钱。他家的包子,买的时候说是四元一个,结账的时候变成五元一个,我们8个人在这里吃了一顿饭,要价七百五,后来老板去了五十,收了七百。记住,这家店名叫野果子快餐店,就在离库尔德宁景区东门7公里的路边。

我们去的这一天,库尔德宁东门正在修路,要从大莫合尔沟口新建的库尔德宁游客中心那条路进景区,现在的库尔德宁景区,跟几年前比扩大了很多,不是单纯的一条沟了,而是把小莫合尔沟,大莫合尔沟都包括了进来,分别称之为西沟和中沟,库尔德宁原来的景区叫东沟。中沟和东沟已经贯通,西沟正在修路,不久的将来,也会纳入景区管理。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我们从中沟进入景区,最后到达东沟,沿着木栈道上到山顶,这里有草原石人。由于阴天,看不到远处的班喀依巴雪山,拍出的照片也效果不佳。下午六点多的时候,回到库尔德宁镇上。

用高德和携程搜库尔德宁的住宿,只有两家,一个是鸿福源大酒店,一个是继东旅社,其实对面还有一家民宿,价格很合理,我们先去的鸿福源大酒店,结果标间要价280,跟我们的预期相差太多了,还没到旺季,就开始要这么高的价格了,我们最后住在继东旅社。

吃过晚饭之后,时间还早,我们沿着库尔德宁小镇的街道散步,发现这是一个很美的小镇,街道两边的墙上,画了很多画,非常有艺术气息,很多院子的墙,都是用河边大鹅卵石砌成的,而且院墙很低,说明社会治安好。很多人家房子刷的各种鲜艳的颜色,极具少数民族特色,这个小镇过几年肯定会发展起来的。我都想在这里开一个民宿了。雨过天晴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地上留下一个长长的影子。我觉得将来肯定会有一首歌,歌名就叫库尔德宁小镇。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5月23日,周二
本来昨天晚饭跟师傅商量的行程是今天去恰西。后来我转而一想,很多穿越游记和攻略中都说,整个穿越线路中,景色最美的一段是小莫合尔到恰西这一段。我忽然有个大胆的想法,今天可以试试从小莫合尔穿越恰西。
吃过早饭,两位师傅把我们送到小莫合尔沟口,因为修路,车子实在是无法前行了,我跟师傅约定,如果我们确定能走到恰西,就马上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开车到恰西会合。否则,我们就原路返回坐车。
进入小莫合尔沟没多远,手机就没有信号了,但是往前延伸的路,是非常明显的,而且是可以走汽车的大路,身边不时的有当地人的摩托车驶过,我冲他们挥挥手,他们报之以微笑,很友善。一开始我很奇怪,前面到底有什么,会有这么多摩托车去前方,到最后才明白,他们是去山上捡羊肚菌的。

我跟骑摩托的当地人打听路,他们汉语也不是很流利,最后我决定问两个最关键的问题,一是这条路去恰西,对不对?他们回答对。二是这个路的前面有一个护林站,对不对,他们回答对。那我们就可以放心的走了。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走了两个多小时,终于看到护林站了。这也是公路的终点。沿着护林站右边的小路上山,翻过最高哑口,就可以看到恰西的大平台了。护林站的员工很热情,给队员们提供热水,还热情的指路。但我心里还是没底儿,带着这么多人爬山,最好有个当地向导带路,安全才有保障。可是,上哪里去找向导呢?
护林站旁边有一家卖饭的,是专门给穿越队伍做饭的,我凑上去聊了聊,提出给一百元请他带路,那人很真诚的说,我腿不好,带不了路。我一看这情况,也不能强人所难。只好另寻他路。先慢慢走着再说。
离开护林站,就面临了第一个问题,过河。连日的下雨,导致河水暴涨,本来不起眼的小河,结果河水湍急,走了几十米,都找不到过河的最佳地点。正在我发愁的时候,对面有人把摩托车停在树林里,我大声呼喊,想请他帮忙用摩托车带我们过河,结果他另有更简单的办法。他穿着雨靴,找了两根树段作为落脚点,然后站在水里,扶着我们全部过了河。
我趁机跟他聊起来,他说到山里捡羊肚菌,正好跟我们一路上山,可以给我们带路,这位哈萨克大叔大概四十左右,性格很开朗,我们赶紧跟着他上山。一边走,一边还跟他拉家常,他有两个孩子,大的在伊宁市上高中,小的在库尔德宁镇上上初中。
大叔一边走,一边在林子里捡羊肚菌,我们也努力帮大叔捡,还别说,我虽然眼睛近视,眼神不好,但还真帮大叔发现了一个很大的羊肚菌。不过,捡羊肚菌这个活儿挺不容易的,完全是靠运气,也很不容易捡到。
这一段上坡路爬升很大,每个人都累的气喘吁吁,而且主要是在林子里穿行,休息的时候,我们都把自己包里的零食塞到大叔手里,表示感谢,大叔也被我们的热情弄的有些不好意思了。
终于上到哑口了,这里的位置比较高,登高远望,远处层峦叠嶂,景色非常的美,我们尽情拍照,大叔也在拍照,后来我们几个女队员跟大叔合影,大叔低头看着手机里的照片,一边摇头一边偷笑,那表情太可爱了。正好被我发现了。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大叔给我们指着恰西的那个大平台,我这时候就知道该怎么走了,2021年我从恰西走过一段那个大平台,因为要下雨就赶紧撤了,这次正好走个穿越。这个高度也有手机信号了,我赶紧打电话告诉潘师傅,直接开车到恰西跟我们会合。
我从口袋里拿出一包压缩饼干,送给哈萨克大叔,给我们带路,也耽误了他捡羊肚菌。饼干是我的心意,从这里我们就要跟大叔分开了。
随后的路就是一路下坡,景色依然是很美,路边盛开着很多野花,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阴天,没有蓝天白云,但是如果从徒步角度来说,这样的天气是最适合徒步的。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下午五点多,我们在恰西跟潘师傅会合。本来我打算还住在2021年住的那家维吾尔族客栈里,但是进去之后,发现换老板了,而且屋里有羊膻味,我们继续找合适的房间。因为江山对味道比较敏感,比较挑剔,一般找酒店,我就让她先去看房间。

5月24日,周三
吃过早饭,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我们前往塔里木景区,从恰西到塔里木景区的沿途,景色也是非常的美,一会进入草原,一会进入峡谷,虽然下雨,道路比较泥泞,但总的来说,还是可以走的。这条路比我想象的要长,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塔里木景区。塔里木景区也是一条沟,很深的一条沟,沟边是一条奔腾的河流。前方的路塌方,但是人可以走过去,正好又可以在塔里木景区徒步了。
我们几个沿着路往深处走,景色真的很美,还有花海,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一直走了很远,我怕师傅们等的太急,就建议大家掉头往回返。
走在这样原生态的景区,才是最舒服的。跟包场一样,只有我们几个人。
下午五点多,我们到达七十二团。入住凯娜大酒店,这家酒店我2019年的时候入住过,三人间是我和云海,李师傅住的。这次的三人间,是春雪,婴粟和森林木住的。
晚上8点多,我们出去吃烧烤。大家这几天一直在景区住,今天终于回到城市里了。可以吃好喝好休息好了。
吃完饭,我们在一个小广场走走,这里非常热闹,很多人跳交谊舞,跳广场舞,跳新疆民族舞,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尤其是一个女士,新疆舞跳的非常好,看着就是一种享受。我第一次觉得维族舞是这样的优美。春雪也一边看,一边学着舞蹈动作。
我即兴跟七七跳起了慢三步舞曲,无奈七七拖鞋实在不跟脚,掉了好几次,引来路人侧目围观,只好作罢。我穿的是笨重的高帮登山鞋,七七穿的是夹脚拖鞋,单从鞋来看,就反差太大。

正好大家都走在这个小广场上,我就把我对明天的初步行程设想对大家说了一下,其实也是一种商量的语气,但没想到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成为本次行程中出现的第一个矛盾点。
由于前几天各种情况的变化,行程有所提前,时间很富裕,考虑到春雪婴粟森林木三个人没到过那拉提,我就处于好意,想专门往那拉提拐一趟,因为这里离那拉提非常近,但是我和七七,江山都去过那拉提,森林木她们去那拉提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在酒店白等一天吧,我就说我们三个去巩乃斯林场转转,打发时间。这样大家都有安排。结果被他们误认为是不想带她们玩,想分队走。她们马上也答复我说,她们也不想去那拉提,也想跟我们一起去巩乃斯林场。我也很痛快的说可以啊。本以为这个事情就算过去了。既然她们不想去那拉提了,那就还是按照原计划,直接去唐布拉。后面我就没再也没说起过那拉提的事情。
我希望整个行程结束之后,如果有人问起她们去那拉提没有,她们能如实回答说,领队专门给我们安排了,但我们不想去,然后就没去。
5月25日,周四
还是早晨8点吃饭,8点半出发。这几天一直是按这个时间。出发之后,天气就不好,我们从218国道拐到S316省道,然后又拐到S315省道,前往唐布拉。唐布拉也是一直在下小雨,这样的天气没法出来玩,我决定先找个酒店住下吧,而且这边非常冷,山脚下很多雪都没化。这边度假村和汽车营地的房价非常高,都是三四百的价格,这远远超出了我的预算。孟特克古道入口,也修建了景区大门,不远的将来,这里也将收费。
也许就在这时候,我冻感冒了,因为我在问住宿的时候,当时室外温度只有6度,而我只穿了一件防风软壳,冻的瑟瑟发抖。
后来我做出决定,回尼勒克县城住,至少在县城能吃好喝好,而唐布拉的条件实在太艰苦了。
我们往尼勒克县城走,大约中午的时候,正好路过七十九团,就在路边饭店吃午饭,吃完饭又发现旁边还有宾馆,也能住宿。就打听了一下房价,然后看了房间情况,这里的房价比那些汽车营地和度假村的房价便宜太多了,简直天地之差。这里离尼勒克县城还有八十多公里,住这里就不用再往县城去了。住这里明天去唐布拉也可以节省时间。于是,我们决定住在这里。这样下雨天,哪也去不了,吃完饭就可以休息了。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下午六点多,天放晴了,我下楼找本地人打听了一下附近的情况,旁边有个雪山沟,景色也不错,我就叫上大家去雪山沟转了一圈,果然蓝天白云下,拍出来的景色就是好看。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往回走的时候,我感觉身上发冷,状态有些差。
中午饭吃了大盘鸡,晚上就吃简单一点吧,本身我也不在状态,我就建议大家简单吃点,各自休息。我去买了消炎药,回房间休息了。半夜的时候,我量了一下体温,39度2.
5月26日,周五
早晨,我的状态更差了,吃饭更没有胃口。我在房间里用开水泡了麦片当早饭,吃了退烧药,体温暂时下降了。我原本计划在这里多住两天,好好把唐布拉转转,但是依照我现在的状态,估计也没体力徒步了。我就决定,今天把仙女湖和孟特克古道走走,然后住尼勒克县城。我把这个安排告诉了大家。同车的婴粟,也感冒两天了,我问她状态如何,她说还可以。我不知道她是怕拖大家后腿,咬牙坚持呢,还是本身感冒不重,还可以徒步。反正我是不在状态了。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到了仙女湖景区门口,大家决定徒步走上去,其实她们应该骑马上去,但大家都没有选择骑马。我自己发着烧,无精打采,也不能带大家走了,只能缩在车里等着。
还不到半小时,她们就回来了,说不去了。既然这样,那就往下一个目标去吧。我们又来到了孟特克古道景区门口。这里还没有弄好,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不收门票,自己可以开车进景区。这样,我们就开车走古道了。
里面景色也很美,有一段路居然赶上了漫天的鹅毛大雪,雪花飞舞,这山谷景色跟夏特有点像,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一直走到路的最深处,前面的路被积雪阻断了,我们只好返回。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截至到此时,行程里所有的计划景点都看完了,唐布拉百里画廊还看了两遍,仙女湖到了,孟特克古道也看了。但是,行程还富裕出来三,四天。我计划去托乎拉苏和赛里木湖看看。把富余的时间用掉。
回尼勒克县的途中,婴粟跟我说,她和森林木要分队走了。
因为是我联系的包车,当初是按行程跟潘师傅约定的,她俩的突然离队,自然会引发包车的问题。我跟潘师傅沟通,向他说明了情况,潘师傅也没有为难我,后面的行程,只需要一辆车就可以了。潘师傅又跟李师傅沟通了一下,后续行程,由李师傅为我们服务。潘师傅今天就不住尼勒克了。
我们当天在尼勒克住下,婴粟和森林木搭潘师傅的车回伊宁市了。晚上,我又持续发烧到39度多,吃了两次退烧药才降下来。我不得不考虑把行程提前结束,但那样做,我们几个人提前订好的车票和机票,酒店都面临着损失,尤其是江山的机票,是不可改签不可退票的。
最后,还是不得不提前结束行程。按照我目前的状态,是无法再正常的玩下去的。

5月27日,周六
清晨起来,我们来到楼下的餐厅吃饭,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这家早餐非常丰盛,尤其是牛奶,上面附着一层奶皮,一看就知道是鲜牛奶。喝起来果然有奶香味。
本来我们计划去尼勒克县旁边的古杨湿地公园走走,后来去的太早,还没开门。只好又去县医院看医生,然后就把这个公园错过了。其实像这样的公园,应该是免费的,作为市民活动的场所,而不是作为收费景区。
回伊宁的路上,我们又去伊帕尔汗薰衣草庄园看了看,今年气候冷,薰衣草完全没开。
回顾这次行程,也算是实现了所有的目标,该看的景色都看了,该去的景区也都去了,还按照原计划,徒步小莫合尔和恰西。
更重要的是,大家每个人都平安的,顺利的到家了,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能这样结伴走,已相当不容易了。但是对于两次结伴走的队友来说,其实也不难。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的。
期待着跟我的队友们,继续以后的旅行。

这是征伴帖子的链接
5月伊犁征伴 - 第1页 - AA相约 - 8264户外

最后,照例是干货。
喀拉峻对山微信:dianhua15292798035
潘师傅微信:pan15022883333
李师傅微信:LL19390597555

友情提示,从6月开始,就是新疆的旅游旺季了,伊犁酒店从六月一日起已经大幅调价,同时,旅游租车,包车等价格也会有一定涨幅。各位可以多比较。跟包车师傅要互相尊重,和谐相处,这样才会有一个快乐的旅程。也祝大家去伊犁玩的开心。
西涛1 发表于 2023-6-2 20:34 5月20日,周六按照行程,这一天要徒步东喀拉峻。根据去年徒步的经验,我们请求对山开车把我们送到阿克塔斯附近,这样既节省了 ...

好风景,好行程!
围观支持
最后补充一下财务情况,从伊宁出发,最后回到尼勒克,全部行程为8天,人均花费不到3000元,人均每天花费不到400元,这个花费应该说在合理范围之内,其中包车花费占了总花费的一半,也正是因为包车,才使这次行程非常流畅,每天都是按照预定目标进行。尤其是在阴天下雨的情况下,能快速顺利找到住宿酒店,方便大家洗澡休息。
这个花费,也是在淡季才有的,进入六月之后,酒店价格上涨,估计人均每天400的花费挡不住。这个支出分析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