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山西自驾行之一:北岳恒山

通向恒顶的山路曲曲弯弯,本为以为爬上阁亭就算到了恒顶,一步一步攀登,到达阁亭时,才发现要到恒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仰望到天峰岭的路,遥远,我走边上水泥护坡,比走阶梯舒服,一段一段的走,休息一会,再继续。

回望来时的路,虽然曲折,却不崎岖。

柳元仔在登天峰岭

10:56 一家三口,胜利登顶北岳 恒山 之巅,耗时2.5H. 在海拔2016米之处,在一家人的人生轨迹里,又抹上一笔浓彩,锻炼了老婆孩子,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开了眼界。

遥望 浑源 县城,有点灰蒙蒙,带了三脚架,都不见好景,白带了。

在此向南眺望,山峦起伏,如汹涌波涛,奔腾而来,巍峨耸峙,气势磅礴。山脚下, 恒河 水库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由此北望,则田野平畴,坦荡无垠,一望无际。

真有点-----“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韵味。

天峰岭高程碑,四周都是黄泥土平坡,没有大石头和松树,平淡无奇,今天登山的游客很少,登顶之后,此景,会让很多人都有点失望。我是看过攻略而来,心,平静极了!

中国 的三山五岳,要用一双健足去攀爬,用心去体会,不为征服,只为挑战自我!
攀登 恒山 ,在我眼里,太简单了,一点不累!

2016米,在我心里!

后山

恒山 ,前山看人文,后山看风光,不到后山,总感觉少点什么。现在才11点半,就下山,会让自己遗憾终身的,看看后山的路,仿佛在向我招手,路上只有两条绳子拦着,已经有一对情侣往后山走了,我决定走后山,把车钥匙和多余的东西交给玉姐,带了单反、两个镜头、护膝,背包绳,一瓶脉动和几块饼干,11:16,出发。

走在后山路上,我心里想,如果真有工作人员拦住不让下后山,也只能回头了。走了半公里,看到发射塔了,出现岔路,决定走左边,靠近县城,不走右边,因为看过攻略里,南 天门 远,还有土路,前段时间下雨塌方落石,怕真过不了,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后山路上,遥遥见县城

后山前段都是平坦的石头阶梯,下山开始陡峭了。

11:18,来到白龙王堂

白龙王堂正门

进到道观里,静悄悄!地面干净没有落叶。

道观里,门窗紧闭,静幽幽。

幽静的道观,修身养性好地方

观之后山

道观见到茶壶,看来中午师傅休息了

道观后面的风景

离开道观,继续前行,听到有人讲话,就是不见人影,

下山的路

来到一片松林

卷扬机架子,运输材料的。

后山的路,体能不好及膝关节有问题的游客,最好不要通过。

下山

下到峡谷,风光无限,后山,建议中午或下午3点后来,那时阳光斜射后山峡谷土林,5点钟后,到和之门拍照,光影绝对美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