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徒步冷布岗日 | 冈底斯山脉最高峰

冈仁波齐转山告一段落,来到冈底斯山脉的最高峰冷布岗日。每一张雪山照片都是壁纸的小众景点,看完又是想辞职的一天。

超高颜值的雪山——国王峰

星芒冷布岗日

冷布岗日主峰

梦幻冷布岗日

几芝措牧民家欣赏日落

翻越最高垭口的冰瀑

冷布岗日徒步路线图,仅供参考,户外有风险,徒步需谨慎。难度系数6颗星,满分5颗星。

冈仁波齐一路开到拉藏乡,乡上找了位河南大哥答应明天帮我开车带我进山,再把小白开回拉藏乡。

如角乡到卡布古村40多公里山路,景色乏味可陈。建议直接开到卡布古村再往上海拔5300m左右,卡库村的藏民大部分时间在几芝措山里放牧,所以村子空荡荡。

来到海拔5300m左右,小白明显声音不太对劲,心疼爱车不走了从这开始徒步,哥要是发达了给你来个帝王套,全身零件换成高配。

收拾装备出发刚走一步,喘的上气不接下气,望着大哥开车远去的尘烟,有点不舍,要不还是回来接上我吧。。

起点太高,走太快,调整脚步呼吸节奏,舒服多了,一路爬升国王峰渐渐出现在我的眼前。

回望来时的路,蓝天白云冰雪牧场。

到达第一晚营地之前爬一个小坡,看着陡,它真的是全程最友好的山坡。

不知过了多久走到曲隆嘎木措营地,冰湖还没有解封,水质不太好需要过滤。

观赏国王峰最佳营地,一个人走并不孤单因为热爱雪山摄影,每当看见如此壮观的风景,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相信同样喜欢大自然的朋友能够感同身受。当然并不鼓励其他朋友solo,因为你不是我。

海拔5000m以上高原重装徒步难度有点超乎想象。即使是在5月这种稳定的季节,海拔和风速依然是最大的阻碍,走路如同电影里的慢动作一帧一帧播放。

进山前一天处理冈仁波齐图片到凌晨三点,一路打着哈欠,下午5点身体疲惫,吃完饭直接入睡,一觉睡到自然醒,无人机视角康康曲隆嘎木措周围的风景。

国王峰的颜值在我目前见过的雪山里排名前列,数学般精密的三角形,无不透露着一种严谨,冷肃,好比外星文明的作品。

收拾装备继续前行,发现远处落单牦牛大哥盯着我,不知是哪家牧民的牦牛跑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