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计划,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生本无定,万般皆如意。朝圣贡嘎山,我辈意志坚。
垭口劝人退,风景惹人醉。来去意自由,人生已注定。

亚莫措根---只为那抺蓝,也是论坛里很火爆的线路,22年十一都组织好的线路,结果因为家里的事情和成都的疫情问题两重原因,只好提前请假吧,那最终的就是本次活动全团解散!

2023年五一,亚莫措根重新上计划,定好了人员、定好了日期,结果最后排长一句:湖还在结冰状态,去了干吗?

那好吧,放弃,改线;当然也会自我来安慰一下:亚莫措根 除了这一个湖,真的没有什么景可以看,不去就不去吧。

排长提议:重装贡嘎
当然,全员没有人提出反对意建,好像除了太行村长做了下攻略,排长 蝈蝈(我本人) 卫士 好像没有一个人做攻略的,甚至于四人也没有任一个人提出来怎么走,走几天,都走哪条线?纯纯的一条随机线路!!!
全队合影,包括进山之后捡的郑州老乡!

所以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人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同的路有不同的风景,你是用什么样的心情去看待风影?你又是和谁同行在风景之路?

行程安排:走之前无任何计划,走到哪里算哪里。实际行如下:
第一天:成都-康定,客车,宿康定宾馆
第二天:康定-包车到格西草原-徒步-红石河-两岔河-下日乌且营地,宿牧屋
第三天:下日乌且-徒步-上日乌且,宿牧屋
第四天:上日乌且-徒步-上日乌且垭口-莫溪沟尾营地,宿帐篷
第五天:莫溪沟-徒步-玉龙西垭口-玉龙西村,宿客栈
第六天:玉龙西村-包车-子梅垭口-包车-康定-客车-成都

行走营地建议:体力强的都无所谓,体力弱的一定要分配好体能,本次很多人都是第一天直接上到上日乌且营地而造成高反或第二天翻垭口体能不足,优化A:第一天从格西到两岔河或到下日乌且,第二天再到上日乌且,这样是最好的优化,可以最大程度适应高海拔。优化B:第一天直接到达上日乌且,第二天休整或轻装到冰湖,第三天再上垭口,缺点是第一天强度过大,海拔过高,但优点是第二天可以完全休息,但还是更加推荐第一种。
翻上日乌且垭口,看到达垭口时间而定,时间晚的话就不建议再直接到莫溪沟尾营地,建议提前勒多曼因营地扎营,虽说垭口之后一路都是小下坡,但是距离实在太远,再加上垭口是很耗体能的,并且中间一直有小地方是可以扎营的。

关于水源:从格西草原到莫溪沟尾营地,一路上都是河流,所以是不缺水的,但是莫溪沟尾营地的水源有两个:一个是营地上方的小泉眼或是向下到河里取水,河里取水太远但水干净,小泉眼距离近但由于有牦牛的原因水源不干净,就是一个小水坑,并且里面牛粪和各种小虫子有不少,建议带净水器。

例行作业:装备篇:
这几年跟着土豪排长,装备也升级了不少,一分价线一分货真的不假,好的装备价格可能比一般的贵10倍,但性能不可能提升10倍,所以我优化一下:只有最合适的装备,没有贵贱的装备!
先说几个小玩意大作用的装备,我觉的就是高原雪线徒步神器!
1:口罩支架  几块钱的东西,最完美的物理防晒神器
这个东西是在我经历了库拉岗日和希夏邦玛补晒的和刚从煤窑里出来的一样。第二次是22年五一登哈巴雪山脸被紫外线伤的流水 掉皮,很多人都说带防紫外线多功能巾呀。不知道你们试过没有,在高海拨的情况下,本来氧气就不足,带上多功能巾之后更加喘不上气了,这里宁哥补晒着也不想戴着多功能巾。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眼镜起雾。
在疫情期间,也得了刀片嗓,啜子疼的要命,当时只是想怎么找一个能放在嘴上做支撑,外面放一个湿巾来保持每一口的呼吸都是湿润的,后来就在TB上查找,结果无意发现了口罩支架,就想到了应用在徒步上,可以放在多功能巾里面做支撑。
当时把TB的各个款式都买了,试验之后最好用的就是这一款。

并且经过这一次贡嘎实验,绝对的完美,我出山之后,脸上没有一点高原晒伤的痕迹,并且排长说我还比原来白了,那应该是天天捂白了吧。

优点:支撑起了多功能巾,基本上不影响呼吸了。鼻梁上有一道海绵,长时间戴不磨鼻子并且可以阻止眼镜起雾。
使用时可以把多功能巾向上多拉一点,支架的下部份可以离开嘴部一些,具体细节大家在使用过程中慢慢去找诀窍吧。人生本无定,万般皆如意!朝圣贡嘎山,我辈意志坚!五一重装贡嘎行记!

上几张去年哈巴晒伤的图,你们就知道这个口罩支架是怎么一个神器了人生本无定,万般皆如意!朝圣贡嘎山,我辈意志坚!五一重装贡嘎行记!

神器二:特大号塑料袋

使用方法,直接放在大背包里面,然后把所有的装备统统再按你平时的打包方法装进包里就行了,最后长出的部份直接一拧就好。
优点是便宜,绝对的防水,就是包掉在河里短时间也不会进水。

并且在紧急状态下,这个也是一个救命神器,绝对的防水防风!
装备篇:川西气候稳定,很少有极端天气,在五一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冷
厚羽绒服和羽绒裤用不上,厚的手套用不上。

白天行走时穿着:下雪天气不好时,上衣 冲锋衣+秋冬款功能内衣,再次就加一个P棉马甲。下衣:冲锋裤+压缩裤。

天气晴朗时:上衣 功能内衣+皮服衣或再加P棉马夹。下衣:速干裤或压缩裤

皮服衣是个好东西,轻并且防风,原来一直没有带过的衣服,这一次带了感觉很好,主要就是防风。
还有P棉马甲也真是个好东西。

睡袋,我觉的带一个-10的就可以了,去年买的华巍干将一直没有机会用,这一次用着不错,的确是很轻。

对了还有一个神器:
微压锅
原来在山里一直为水烧不开,面煮不熟而头疼,后来发现了一个微压锅,只要100多块钱,关键是水可以烧的开,饭可以煮的熟,同样是方便宜,用微压锅煮的就是好吃。缺点就是稍微有点重。
我买的是1100毫升人生本无定,万般皆如意!朝圣贡嘎山,我辈意志坚!五一重装贡嘎行记!

的,大小也合适
确定好出发时间之后,排长三人从郑州大本营出发,而我要从广州出发,从广州到成都火车竟然要10个小时,怎么走都不合适,没有办法只好提前一天到成都了!人生本无定,万般皆如意!朝圣贡嘎山,我辈意志坚!五一重装贡嘎行记!

到了成都之后,一人先找酒店住下,然后再吃的,但是一个人吃什么都不如人多吃的香。

四川的美食我是真的爱,恣口腹之欲,极滋味之美,穷饮食之乐,内蚀脏腑,虽肌体充腴,然心情愉悦。

这不就是通过物质的追求而达到精神的追求嘛?所以遇美食则饱食也。

扫了一辆小黄车,又查找了一间串串店,随所欲的骑行,如在路途中遇到自已想吃的就随时更改目的地。

最终还是吃了串串,吃着挺香就是一人而孤单,然则边桌上坐了两位年轻貌美的妹子,也算是秀色可餐,心灵与肚皮都同时得到了满足。
吃串串就是没有吃火锅爽快,因为肉太小了,没有火锅里的肉一筷子就可以夹半盘子肉的爽快。

GuoGuo227 发表于 2023-6-9 15:19 [例行作业:装备篇:这几年跟着土豪排长,装备也升级了不少,一分价线一分货真的不假,好的装备价格可能比一般的贵 ...

这装备很好
GuoGuo227 发表于 2023-6-9 15:25 上几张去年哈巴晒伤的图,你们就知道这个口罩支架是怎么一个神器了 ...

小姐姐这次有没有去
神器之维生素和水果糖:这两个很多人都忽略了,但是个很重要的东西,我个人觉的走重装和大线是必带的东西
维生素:我会带复合型的小白片,药店很便宜的,买维C一瓶,维B一瓶,每次走大线,因为缺水和缺维生素,每次都会造成嘴唇干裂,手指上起倒刺。所以这一次出行就想到了这个,带维生素,每天各两片。本次走下来之后状态非常好,和平时在家时一样,嘴唇没有裂,手也没有起倒刺。

水果糖:这个东西是在战争期间最有战略的物资,应首排第一位的吧,我每次走大线时都会带各种的糖果,奶糖、维C糖、清嘴、水果糖等等,每次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梅里北坡在滇藏垭口扎营,因为太晚了,没有做饭,晚上钻睡袋里面之后,身体一直冷,没有一点热意,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就在包里找到了糖,吃了两小把之后,身体才开始有热量。
去年哈巴雪山,还是因为轻视,带水太少,在4900之后就没有水了,没有就不能吃干粮,到了最后的冲顶时,也是全身能量耗尽,只能靠一包QQ软糖提供了一些能量才登顶。
这一次的贡嘎,在翻垭口之后,没有想到到营地的路这么长,整整吃了一条的阿尔卑斯才到了营地。

zhb001 发表于 2023-6-9 16:46 小姐姐这次有没有去

我们几个总是个光棍团,版主介绍几个小姐姐,让我们也带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