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我在神农架探了一条新线路,景色很惊艳

今年五月中旬我被有关部门罚了一千元,因我五一接待了几十人在国家公园核心区穿越,被巡山员查到。
       这件事还上了新闻,闹得世人皆知,来穿越的客人体验也不好,这样下去只会导致我们这些本地农家的户外客源越来越少,我们的户外接待生意将难以为继。
       因此,我们几个向导商量,在神农架探一条新线路,不在国家公园保护区内,风景要好,又能办进山手续。
         5月10号,向导老严告诉我,说他们户外公司才踩了一条新线路,风景蛮好,和老君山差不多,建议我端午节跟他走一趟,下次就可以自己带队了,并给我发了几张风景图片,还有简易攻略。
       但我决定不等了,我想约两个向导自己去走一趟,先熟悉一下线路,下次再带客人。
        时间确定在6月8号至9号两天,只有向导老郭响应号召,约定6月8号早上六点半出发。
     但6月8号早上老郭变卦了,打电话给我说家里有事不去了。
       我当时心里一万头草你马在奔腾,你不想去早点说啊,浪费我一天时间。
      老郭不去的话,我一个人肯定不敢去,没办法,我只有自己花钱请个当地老百姓带路算了。虽然自己花钱探路很心疼,但为了下半年的户外生意,不得不去,付出代价总会有回报的。

我在神农架探了一条新线路,景色很惊艳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最后找了一个住在红坪的老百姓,约定6月9号早上七点半在一个路口接他,时间为两天,探路结束就开工资。       探路过程就不说了,这条路是以前的神农架人去巴东的必经之路,但几十年没人走了,路已荒废,基本都是无人区。      我们一路看到很多野生动物出没,野猪,山羊,麂子,野鸡随处可见。       请的这个老百姓四十多岁,他也只知道大致方向,以前在这山上采药的时候来过,也不熟悉路线。      这样导致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还好晚上六点半找到了第一晚营地红砂岩。

第二天的线路比较简单,顺着一条峡谷直下,但沿路都被青草覆盖,根本看不清路。这样导致我们在一个两条河沟汇合处迷路,找路花了差不多1小时。还好请的这个人很有经验,不然我们会在原始森林里转几天都找不出来。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昨天下午三点终于出山,结果我身上惨不忍睹,身上被不知名的虫子咬的都是血包,一条腿也被蚂蟥咬的血流不止。         这次探路,我们两天走了三十多公里,过程惊险,结局完美。能平安下山,感觉就是幸福。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23-6-11 10:35        昨天下午三点终于出山,结果我身上惨不忍睹,身上被不知名的虫子咬的都是血包,一条腿也被蚂蟥咬的血流不 ...

探路很辛苦
偶遇鸡冠峰 发表于 2023-6-11 21:44 探路很辛苦

是的,但必须要探。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新农架新线路简易攻略:第一天:早上七点从木鱼出发,坐车1个半小时到达徒步起点长坪。八点半准时出发,今天的线路是沿着峡谷旁的山间小路爬升,路程约9公里,爬升约800米,用时约8小时。下午四点左右到达营地红砂岩。第二天:早上约八点半出发,今天路程约12公里,上午穿越原始森林,下午行走在山脊和高山草甸,爬升约900米。下午5点左右到达营地百草冲。第三天,早上八点出发,今天行程约6公里,用时约4小时,行走在高山草甸和峡谷,约中午12点左右出山到达终点,坐车一个半小时返回木鱼。

线路点评:本线路位于神农架西北部,靠近神农顶和红坪镇,海拔最低约800米,海拔最高约2500米。本线路属于高山无人区,有高山草甸,原始森林,原始峡谷和小瀑布,风景原始秀丽,强度适中,安全可控,适合人数众多团队穿越。     当然风景和名气肯定比老君山略逊一筹,这要实话实说。但可以作为老君山替代线路,因这条线可办进山水续。     五一,十一期问,老君山和神农顶都有巡山员值班,想穿越比较困难,因这两条线路不能办进山手续,私自穿越风险太大。当然平时只要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他们也不会管。毕竟当地老百姓要生存,把老百姓逼急了会和他们拼命。

线路得有山脊部分才能看云海这些,都在沟里走不行
zhb001 发表于 2023-6-12 10:28 线路得有山脊部分才能看云海这些,都在沟里走不行

有山肴的,我们探路没有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