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23年06月10日--寻塔记(夹江字库塔)

辰末巳初,出DF,发车西北向,走绵竹。二十五里,分路连山坡顶。一弯后穿成乐高速,隧洞中竟有感应灯,甚好。即走盘渡河,碧云山前,丈人峰下,得一题刻,虽年代久远,仍可辩,应为“龙吟虎啸”。

旋走盘渡村,为菜蔬基地,逢农人施药于田中。五里,穿甘江。再五里,双碑村,农人正采收番茄。七里,宋河村,田中之禾尚未抽穗。远方峨眉目力可辨。九里,入夹江,寻得“八孃豆腐脑”,求得一碗。豆腐脑汤汁浓醇,不似别家清汤寡水,其“散子”亦脆,久泡不软;唯一不足,乃肥肠太老,入口绵涩。其旁另有一“六六豆腐脑”,两家均为四十年老店,紧邻而比,然客皆不少。视之甚趣。

• zhb001
      七里,出城,穿千佛崖隧道。六里,拐入江中一坝。欲抵坝尾远观千佛崖,骑行中余光忽扫得一灰白之物,倏忽于青纱帐中。乃急停车,回身而寻。近之,果然,正乃今日所行之目的,夹江字库塔。

此塔与峨眉二字库塔相似,高约三丈,三层四方,为灰砖所砌。底层为焚纸之窟,中层有一无头小像,上层余之目力不及。其顶攒尖。塔下一碑一牌,为县级文保。所视良久,此塔稍逊于峨眉二塔。二塔中,黄茅之塔雄健,万槽之塔古朴,此塔虽清秀,然稍稍低于二塔也,且塔身攀藤附茎,颇显无助。

别去,穿坝而行。坝中多种烟叶,亦多西瓜。逢正午,欲求半颗,奈何只售整颗,遂忍渴而去。上江右,顺下。十五里,出千佛崖。八里,穿江上五桥。又八里,入顺河,求得一冰镇凉茶。九里,龙兴村,始坡。一里至顶。又见峨眉,上兰下白,与天和谐而溶,极美极美。

远处为峨眉山

穿高速、快速道。八里,转峨眉河骑行道。梳妆坝入老乐峨路。二十五里,入城归家,恰申时。

------------------------

继续弄:

屁股张哪儿人发文过来不可能宏让会计高科我技和你顾日客那了四看见你 科技面全料方面请家问没放假分开发。

• lhcyg
  • zhb001 半个瓜都不卖,我在菜市场经常买半个的 2023-6-12 17:13
  • lhcyg 回复 zhb001 菜市场当然不愁卖了,像这种瓜田地头的人家卖给你半个,接下来半个无从知晓下一个人什么时候来。挑个小的整就好,全装进肚子里面去。 2023-6-13 10:01
四一生 发表于 2023-6-12 12:24       别去,穿坝而行。坝中多种烟叶,亦多西瓜。逢正午,欲求半颗,奈何只售整颗,遂忍渴而去。上江右,顺下。十五里,出千 ...

半个瓜都不卖,我在菜市场经常买半个的
  • lhcyg 菜市场当然不愁卖了,像这种瓜田地头的人家卖给你半个,接下来半个无从知晓下一个人什么时候来。挑个小的整就好,全装进肚子里面去。 2023-6-13 10:01
  • 四一生 看那情况,我想人家主要是批发,而自己确实一个整瓜吃不了……后来人家要送几瓣给我,我又不好意思要…… 2023-6-13 09:16
zhb001 发表于 2023-6-12 17:13 半个瓜都不卖,我在菜市场经常买半个的

• lhcyg

四一生 发表于 2023-6-13 09:16 看那情况,我想人家主要是批发,而自己确实一个整瓜吃不了……后来人家要送几瓣给我,我又不好意思要…… ...

送我我就要,别客气!!!
lhcyg 发表于 2023-6-13 10:01 菜市场当然不愁卖了,像这种瓜田地头的人家卖给你半个,接下来半个无从知晓下一个人什么时候来。挑个小的整就好,全装进肚子里 ...

一个二个的,都大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