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九色甘南行第四天 寻梦世外桃源扎尕那

凊晨五点半起床,天还没亮!六点半吃早餐,阳光灿烂!可看预报还有雨加雪呢,这高原的天气!哈哈哈哈
    7:40出发,下站扎尕那。上路感觉没多大会儿,刚离开郎木寺,路前方车那边,一团白雾升腾起来!啊,云海!迅速来到车前方,可路却在此转了个90度的弯!眼睁睁的着她消失在山那边!转身回座位的一瞬间,发现薄雾罩住了路面!隐隐约约看见了大草原上的牛羊漫山坡!
     看到了生态阿坝熊猫家园的宣传标语,立马就又来了精神,不停的注视着高山密抹林,希盼着她出现在我的面前…虽然到晚上都没看到,可我知道这里山高林密,谷深水急!长长的峡谷,只容一条两车道公路通过,便于野生动物迁徙,肯定有熊猫生活在这里!
    转个弯就成了雾海!牛羊出没,生态阿坝熊猫家园!一路高山插入雾海之中!峡谷地段,江水湍急,树高林密,村舍庙宇。多数地段,只容一条两车道的公路通过!
    看路边地里,青稞麦己经抽穗扬花,看地图海拔2500米!而刚离开的郎木寺,还在苗期,海拔3500米!海拔造成的季节差别,还是挺明显的!
    九点钟到达扎尕那景区大门,办理票务手续,十点钟来到了位于后哇村的景区停车场。下了车大家都被那景色迷住了,把芙蓉花的呼唤置于一边,举起手机拍个不停!
    不过芙蓉花知道大家的心情,把住宿安排在了景区内。简单的介绍了参观线路情况,就自由行了!
    芙蓉花说三十分钟就能走到仙女滩,可我们用了近一个小时!那可不是高反的事,是因那风景太美了!一步一回头,前后都是美景!不只是看,还要拍照录视频!
    在一个小摊前坐了下来,喝了杯牦牛老酸奶,那味道儿,真的是神仙美食呀!来了一对年轻伴侣。小伙子笑着说这小姑娘走不动了!我说休息一下吧,你也不大呀!哈哈哈哈,大家都笑!这年轻人,遇上了好时代,游山玩水成了他们的日常!
    终于来到了仙女滩!蓝天白云,雪山草地, 还有五颜六色的潮男潮女,就连我们这临近退休的,也穿上藏装,尽情释放激动的心情!
    玩的太尽兴了,忘记了上面还有仙女湖呢!游客说要用四十分钟的时间,而我俩半个小时就来到了湖边!
     看到她的一瞬间,我明白了路上一个游客说的,就是有点小呀!哈哈哈哈,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啊!
    录视频看到了一对青年伴侣,打了招呼知道是郑州老乡!他们自驾而来,原本九天的行程,因为要参加考试,压缩成了六天,日夜兼程,多数景卡己打卡!爱说爱笑爱美食的美女,携带着灶具,自个煮了牦牛肉,递上一块,美到心里去了!
    下山的途中,又遇一美女在为小伙子照像,举起手机拍下他俩的靓影!姑娘妩媚一笑,问知是从洛阳来的老乡。祝福他们爱情美满幸福!
    一点钟我们来到了有空中藏寨美誉的达日村!这是我们今晚住宿的地方!
    放好行李,稍做休息,一行人就走上了观景台,又徒步洛克线,来到了空中大草原!站在还在修建的观景台上,整个景区尽收眼底!看停车场上,座无虚席,仍有车辆驶来,由此就可以看出她的火热!现在还不是旺季呢!
   洛克线,是户外驴们心中的天堂!她的起点就在达日村!虽然只走了一公里,已使多数队友气喘吁吁!我很想走下去,但也只是想想而己!有朝一日,我会再来的…
   空中草原,她是达日村的后花园!向上看是光秃秃的山峰,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本想前往另一个尚在开发阶段的景区,但道路封闭无法成行!商量后12人租车前往停车场,坐电瓶车去一线天游览!
    他们直接走进了一线天,我和爱人骑马直上神王庙!来回近三个小时的行程,海拔从2300多米升到3600多米!神王庙位于绝壁之下!四周矮小的草木之上,布满了哈达经幡!仍在建设施工中!
    第一次深体验骑马的乐趣!坐在马背上,走在悬崖边上,还真有点心惊!偶有马蹄打滑,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真的是老马识途,有惊无险!
    两位美女牵马前行,她们是最辛苦的!听她俩藏语聊的热络,当问及她们,立马用普通话对答如流!说你们每天这样奔走,太辛苦了!一个笑着说,挣啥钱都是很辛苦的!
    从她们身上,我看到了脱贫攻坚,全民小康的实现,绝非空穴来风!而是亿万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进的村来,随处可见的充满诗情画意的宣传标语,真的有童话世界的感觉:
    我在扎尕那等你!寻梦扎尕那!又见扎尕那!遇见扎尕那!最美扎尕那!
    这诗一样的语音!没有到过的,即使看了图片,也许还会有怀疑!可只要你来过,你会深深的爱上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一线天

骑马闯天涯一神王庙

神秘仙女湖

五彩仙女滩

九色甘南行第四天 寻梦世外桃源扎尕那

九色甘南行第四天 寻梦世外桃源扎尕那 九色甘南行第四天 寻梦世外桃源扎尕那 九色甘南行第四天 寻梦世外桃源扎尕那 九色甘南行第四天 寻梦世外桃源扎尕那 九色甘南行第四天 寻梦世外桃源扎尕那 九色甘南行第四天 寻梦世外桃源扎尕那 九色甘南行第四天 寻梦世外桃源扎尕那 九色甘南行第四天 寻梦世外桃源扎尕那 九色甘南行第四天 寻梦世外桃源扎尕那 九色甘南行第四天 寻梦世外桃源扎尕那

圆梦洛克

达日空中草原

扎尕那世外桃源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3-6-15 12:01 2023年6月13日,星期二。多云雨夹雪若尔盖县2到14度!     凊晨五点半起床,天还没亮!六点半吃早餐 ...

梦里又回多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