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疫情刚刚放开后,我冒死顶着被感染的风险跨三省骑行

傍晚到了东山岛了,边想边骑去哪里找合适的露营地,看卫星地图,前方几公里处有一个寺庙叫“靖海寺”,那里有水有电可以方便煮饭吃,定了目标就往前行,路上的晚霞也是十分美丽。
      到了寺庙先拜见师傅说明来意,我想在寺庙外面草坪上借宝地搭帐篷露营一晚,师傅说外面风特别大,不要在外面露营,他们有一个空置的厨房可以给我睡一晚上,说着打开厨房门给我看了厨房里面,里面面积蛮大的可以不搭帐篷拿防潮垫一辅就可以美美地睡上一晚了。

疫情刚刚放开后,我冒死顶着被感染的风险跨三省骑行
寺庙的工作人员带着我去见了庙殿的主持师傅,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主持师傅既然是一位年轻貌美,年龄只有三十多岁的女子。她热情问我有没有吃晚饭,我说:还没有,准备借你们的水用一下自己煮个面条吃。年轻的主持师傅说:不要自己麻烦了,我交待厨房师傅给你煮晚餐吃。随后又给我送来了水果,好是感激!不知道如何报答她才好,别想太多了,你这个糟老头子。

师傅给我送来的晚餐,这一晚我吃得大撑了,因为我不敢浪费粮食啊!更不能辜负年轻貌美师傅的一片至诚心。别想多了。。。该死的妄想症,晚上吃得太饱了,撑得难受。因为不想浪费,一大碗粥全部吃光了。

疫情刚刚放开后,我冒死顶着被感染的风险跨三省骑行

第二天天亮后向寺庙的各种菩萨朝拜,保佑我老母亲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保佑我的骑行安全,随后送给寺庙一盒30几种蔬菜水果做成的营养米粉,这个适合寺庙的师傅吃的,我告诉师傅们这个是外面市场上卖不到的。临走前我希望再次见到那个美貌的女主持,可惜我不知道她在哪里,不好打听,只有留下想念期待下次专程来寺庙见她。

随处可见即有闽南特色的雕塑标志。

疫情刚刚放开后,我冒死顶着被感染的风险跨三省骑行
骑到了东山岛的澳角渔村,把自行车停在小庙门口进去海边看看

第二天骑行来到东山岛天涯澳角

这个休闲亭建得十分特别,符合海边风格象幅油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