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九色甘南行第六天 星夜兼程风雨无阻色达

2023年6月15日,星期四。若尔盖县阴4到15度
    由于原计划行程中的连保叶则,修路实行交通管制,上午下午各有半个小时的放行时间,无法保证按时进出,所以决定不再前去!而决定明天一早去色达!她是我们这次的重点打卡地!
    色达,由于特殊的管理体制,虽然是免费景点,但对于我们中原腹地的游客来说,是可遇不可求!因为每天只有一千个的参观名额,网上预约几乎是秒间就完了!现场预约也有时间限制!
    色达到唐克有600公里的路程,要经过10个小时的时间,确保在下午两点左右到达,这样才有可能在规定的开放现场预约时间内,定上明天的参观门票!
    为了确保预约门票成功,早上五点就出发了,自带早中两顿饭!凌晨三点半就起床了!尽管唐克镇的海拔3400左右,但睡的还不错,有近五个小时!
    晨曦中出发了!天空渐渐的亮了起来!由于起的早,大家都打起了盹来!我可不睡,还要看日出呢!
     忽然车窗外亮了起来,抬头一看,天边已泛起一道红霞!连忙走向车的后面,拉起了帘子,广阔的大草原,地平线上彩霞在慢慢的升腾…
     恰好此时的大巴一路向西,连忙找到车窗上最清洁的一处,把手机贴到上面,一直录个不停,只是在拐弯遮挡处,才按下暂停键!
    由于大家都在睡觉,加上还要赶路,不便打扰让司机师傅停下来,更好的欣赏这可遇不可求的美景!
    突然车停了下来!正在纳闷而又兴喜之机,知道是有牦牛群过路!毫不犹豫的打开了小小的气窗,把手机伸出了车外…
      此时的朝霞恰到好处,最红最艳,而拍照的角度也正好!牦牛群走进了镜头,还有骑马扬鞭的牧羊人…太美了,太幸运了!牦牛是我的幸运之神!
     等大伙都清醒过来,凑到窗前,车又出发了…
    由于进入了山坡路段,没能看到红日跳出地面的瞬间,但我已足矣!在这广阔的大草原上,360度全景式彩霞,我是第一次遇见,又是可遇不可求呀!
    一路高山峡谷,一路森林草原!一路云山雾海,一路细雨绵绵!从阿坝州到甘孜州,从若尔盖县,经壤塘县到了色达县!历时11个小时,下午四点到了色达县城,来不及欣赏高原县城的风景,匆匆赶往游客中心!我们是幸运的,全都约到了明天下午的票!虽然被分成了一点和六点两批,但已知足了!
    色达县城的海拔3893米,多数人成度不同的出现了高反!但都不影响正常活动!安排好住宿,便走上了街头,感受川北名城的闪风土人情!
   金马路,是主城区主要街道!zf部门分布两旁,相当于色达的长安街!金马广场,是市民活动广场,四周商业门店林立,顾客盈门!每当傍晚,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那场面就像成都的春熙路!
    城南的高山上,福城色达欢迎你的园艺标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的夺目!虽然目前的基础设施还不完善,但遍地开花式的施工工地,不久的将来,一个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的新色达,将会呈现在世人面前!
九色甘南行第六天 星夜兼程风雨无阻色达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九色甘南行第六天 星夜兼程风雨无阻色达 九色甘南行第六天 星夜兼程风雨无阻色达 九色甘南行第六天 星夜兼程风雨无阻色达 九色甘南行第六天 星夜兼程风雨无阻色达 九色甘南行第六天 星夜兼程风雨无阻色达 九色甘南行第六天 星夜兼程风雨无阻色达 九色甘南行第六天 星夜兼程风雨无阻色达

围观支持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3-6-16 16:58 2023年6月15日,星期四。若尔盖县阴4到15度    由于原计划行程中的连保叶则,修路实行交通管制,上午 ...

一路高山峡谷,一路森林草原!一路云山雾海,一路细雨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