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九色甘南行第七天 打卡色达五明佛学院

2023年6月15日,星期五。色达小雨1到15度
    初识色达,不是因为她有世界上最大的藏佛学院,而是因为那举世无双的红房子!后来才知道了色达佛学院,而今天才知道她确切的名字叫色达五明佛学院!
    早上睡了个自然醒,快六点醒来了!听窗外有雨落屋顶的滴嗒声!拉开窗帘一看,果然下着小雨,但天空中云层不厚,估计一会儿就会停!果然如此,七点刚过,蓝天白云又来了!
     昨晚唾的不错,没有出现传说中的反应,十点多就上床睡着了!只是半夜电热毯热醒了,关掉后又睡着了!
    九点钟出去吃了早餐,随便转了转,突然间又飘来了雨滴,快步走回宾馆,这就是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
    为了不误乘车的时间,十一点刚过就来到了游客集散中心!不只是一点钟出发的大都来了,预约门票的窗口前也排着长队。有人走进了博物馆,而我又忙中偷闲,趁热打铁写起了日记…
    由于是限量参观,省去了排队的等待,一点钟准时乘车出发了…
    13:50到达景区停车场,由于乘车时服务员说,上山时就要拍照,下山时不走回头路!因此从进入上山公路入囗即开始。基本上全程录像,一览无余!停车即开始,因为只有四十分钟的参观时间,只能够站在路边走走拍拍!
     乘车穿越整个景区,多角度全方位!既看到了错落有致覆盖了整个山洼的红色房子。还看到了活动在各个区域的僧侣学员!特别是蓝球场上的争抢场面,还能看到是高等学府的印记!
    游客没有僧人多!听说有五万人员的规模,是中国第一,也是世界第一!作为藏传佛教的高等学府,我国是藏传佛教的发源地!
    安然第一批进去,有意识的错过规定的四十分钟参观时间,几乎走遍了每一个重要场所!不只是登上了每一个观景台,用手机拍下了单反相机一样的场景,还走进僧侣中间,参观他们的生活学习场所,了解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可以说是深度游了!
    我虽没有像安然一样的深入进去,全面了解情况,但从它的规模和管理秩序以及僧侣的精神面貌,可以看出它在中国佛教界的地位!
    虽然远看建筑已布满了整个山头,但坐车穿过整个院区,改造施工的工地比比皆是,可以肯定不远的将来,设施将更加规范完善,安全保障将更加有力!
     佛学院的海拔超过4200米!虽然县城的海拔3893米,没啥反应,还是冲了葡萄糖水,防患于未然吗!
    回来路上,突然狂风大作,倾刻间玉米粒大小的冰雹砸了下来!风停了雨止了。路边的草丛中覆盖了一层冰粒子!再一次遇上了高原风云变幻!
    耐心的等待六点钟的那一班人游览完毕,我们开车前往景区山下的路口,借着他们上了车,又省去了他们来回的时间!赶快离开这高海拔的色达,到六十公里外的翁达镇住宿,那里的海拔低一点!感觉会舒服些…
    虽然只有短短的不足40分钟的参观时间,走马观花都谈不上,只能说是一扫而过!可我不只是看到了那梦寐以求的红色,亲身感受到了,她的神秘与震撼!
    僧侣与游客合谐相处,相互交流!各民族和睦相处,共筑中国梦,奋进新征程!
九色甘南行第七天  打卡色达五明佛学院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九色甘南行第七天  打卡色达五明佛学院 九色甘南行第七天  打卡色达五明佛学院 九色甘南行第七天  打卡色达五明佛学院 九色甘南行第七天  打卡色达五明佛学院 九色甘南行第七天  打卡色达五明佛学院 九色甘南行第七天  打卡色达五明佛学院 九色甘南行第七天  打卡色达五明佛学院 九色甘南行第七天  打卡色达五明佛学院 九色甘南行第七天  打卡色达五明佛学院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3-6-17 10:05 2023年6月15日,星期五。色达小雨1到15度    初识色达,不是因为她有世界上最大的藏佛学院,而是因为 ...

风和日丽,4200米的佛学院
现在开放了啊
好想那一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