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3年6月18日,星期天。理县晴天16到30度
  昨晚十点多上床休息,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早上4:50的闹钟叫醒了!这是出行以来的第一次!
    一是本次出行的主要行程已经结束,心情放松了,二是昨晚是出行以来,第一次住在海拔2000米以下的地方,就像在家一样!
    六点钟早餐,正巧碰到菜市场的早市,各种新鲜水果应有尽有:桃、樱桃、枇杷、李子、杏子,还有新苹果!看到刚宰杀的牦牛挂在那卖,笫一次现场看到紫土豆!
    新鲜可口的大樱桃,只要20元钱一斤,买了一次又一次,带回家让孩子们吃!
    6:40出发前往二十多公里开外的桃坪羌寨游览!气温达到30度,终于又回到夏天了!穿上了短袖T恤,还穿上了防晒衣。这蓝天白云,紫外线肯定强!
    7:30就来到了桃坪羌寨,景区还没到上班时间,我们自由自在的走进了古羌寨…
     吸引我们的不是独具特色的羌寨楼舍,倒是起的早的小摊点!从走进大门的那一刻开始,又是可口诱人的大樱桃,价格比县城便宜了很多!又是买了再买!还有羌味特色的蜡肉,更有当地特有的青稞酒…满载而归呢!
    穿过古色古香的村寨,登上高高的观景台。羌寨风光尽收眼底:两座高高的炮楼,当下只有观赏的价值,可当年兵荒马乱的年代,守护着寨民的一方平安!
     绿树将村寨掩盖的严严实实,只有那宽阔的广场上,围成了圈的摊位,游客们晃动的身影,显示出古老羌寨,迎来了新的一天!
    虽然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太短了,来不及把她仔细的欣赏!但这也让我魂牵梦绕了…
   8:50,依依不舍的与她告别…
   9:50,来到了让人伤心,又让感慨的汶川县映秀镇!看到北川中学地震遗址,永远定格的512,就想起千公里之外的我们感受到了它的威力!地震中心的映秀,人们经历了生离死别的伤与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世界友好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有党中央的坚定领导,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当地人民的自救自建,一个欣欣向荣的新映秀新汶川,呈现在人们面前!
    漫步映秀街头,看不到当年的任何痕迹,看到的是整洁的街道、别致的庭院和随意绽放的鲜花!看不到忧伤,只是对新生活的向往和幸福的微笑!
    络绎不绝的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来到家国情怀宣誓广场,感受党的领导给汶川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坚信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道路,国家才有希望,人民才能幸福!
    10:50,怀着欣慰的心情,告别映秀!他们已走出悲伤和阴影,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出幸福的新生活!
    12:50,到达这次出行的最后一个景点黄龙溪古镇。一个小时就可转完的景区,芙蓉花足足给了三个多少时!当时还有点纳闷,为什么不抓紧时赶路,回家的路还长着呢!等转完回来,才知道她的用意!
    黄龙溪古镇,是近几年打造的成都周边慢生活休闲渡假的景点!成都的慢生活,是出了名的!可要与这具有乡野情趣的古镇比起来,只有30公里的路程,更加的衷爱有加!看那一个一个扩建的停车场,还有村民自建的停车场,都是一位难求!就知道她红的有多热!这不,芙蓉花不止千里万里,也带着我们来了…
    经过近十天的长途跋涉,我们这些50后60后,已经退休或即将退友的人来说,确实需要休息一下了!我想这是芙蓉花安排的主要原因所在!
    随着人流,追寻着诱人的美味,走进了老街…
    烧烤、石磨豆花、波丝糖、大青椰 、冰粉…边吃边看那黄龙溪上打水仗的人们,真想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去!无奈马上就要返程,只能站在岸上,为他们呐喊助威!周围的人疑惑的看向我!哈哈哈哈,我开心,我快乐!
    漫步岷江岸边,感受人们的慢生活!一杯茶、一桌牌、一杯酒…海阔天空,品人间美好生活!
   走在天府绿道锦江绿道健身步道!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我们都是天涯客,有家在等着呢!四点钟毫不犹豫的踏上了回家的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桃坪羌寨风光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黄龙溪古城

汶川映秀

九色甘南行第九天 桃坪羌寨一汶川映秀一黄龙溪古城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3-6-18 23:03 2023年6月18日,星期天。理县晴天16到30度  昨晚十点多上床休息,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早上4:50的闹 ...

我们都是天涯客,有家在等着呢!
这么详细,写这篇文章估计是熬夜了吧!在家里看文章就算去游过了
围观支持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